四六级考试再作弊?“多题多卷”累死你!

来源:新浪网

2012-12-19 18:09

201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22日举行,全国报考考生共计938万人。在考试实施环节,为主动防范大规模考试作弊,本次考试将采取“多题多卷”模式,即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

为营造良好考试环境,日前教育部会同公安部、工信部等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助考、违法贩卖作弊器材”的专项整治行动,数十个犯罪团伙被捣毁,千余名危害考试安全、扰乱考试秩序、发布不良信息谋取暴利的涉案人员获刑。

江苏、江西、四川等地相机确认2012年12月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将采取“多题多卷”形式。近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再次确认此消息,并补充说明每个考场将有6到8套试卷,难度不会有区别。

为防作弊出新招,“多题多卷”显身手

作弊工具花样百出 武装到牙齿

因屏蔽考场仅能屏蔽掉手机所用的无线电公共频率,作弊工具的制造者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制造出了耳机、短信表、短信笔等花样百出的作弊工具,使用新的频率对考场进行“渗入”。

目前,考生所能买到的作弊耳机,小的仅有米粒大小,而手表接收器、无线针孔摄像机、无线纽扣。

北京市今年共有97人四六级作弊

今年北京市在四六级考试中共有97名考生作弊,其中82人使用的是无线通讯设备,同时还在考场外抓获了12名传递考试信息者。查获的97起作弊行为中,除了15起是打小抄、传递纸条等方式外,全都是通讯工具方式作弊。使用的手段有携带手机进考场、通过手机传递答案,使用隐形耳机、耳麦等。这些作弊主要集中在四五所高校中。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抓获的所有作弊考生,成绩将全部记零分。按照学校管理规定,根据作弊情节程度不同,可以给予警告、记过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罚。对于参与作弊的社会人员,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北方工大的三个考场考生在四级考试中听到传送“答案”的声音,但调查发现,传递的并非真实答案。目前教委正配合警方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有关人士介绍说,这部分受到“干扰”的考生将不会安排重考。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