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高校高中军训新规:教官不准与女生拉拉扯扯

来源:长沙晚报

2015-08-12 11:56

又到了高校和高中要开学的时节,在湖南省,高中生和大学生军训有规范性要求了。据长沙晚报报道,湖南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近日联合出台了湖南省高校和高中学生军训组织规范(试行)。今后,高中生的军事训练成绩要记入本人学籍档案,作为报考高一级学校的重要依据。同时,此次对军训教官也做出了规范,严禁帮训教练员盲目蛮干、超强度训练。不准对学生实施单独训练,不准与女生拉拉扯扯,不准饮酒,不准接受学生馈赠。    

根据试行规定,高中学生军事训练,包括集中训练和军事知识讲座两部分,时间为7-14天,98个课时。学生军事训练成绩要记入本人学籍档案,作为报考高一级学校的重要依据。高校学生军训,包括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两部分,其中军事理论教学课时数为36学时,军事技能训练2-3周,实训时间不得少于14天。

高校学生军训,包括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两部分,其中军事理论教学课时数为36学时,军事技能训练2-3周,实训时间不得少于14天。各高校要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学生特点,及时将学生最关注的世界热点、军事技术的最新发展、中外军事理论的最新成果等,纳入军事理论课教学内容,同时结合实际,适当增加自救互救和人防、消防疏散演练等训练内容。

军训(资料图)

去年湖南军训教官与师生冲突42伤

2014年8月24日,有网友爆料称,湖南龙山县皇仓中学新生军训时,教官和学生及教师发生冲突,“导致100多学生和教师受伤,部分重伤”。微博网友称,8月24日上午,新生军训休息时,某班学生曾与一教官打闹,下午训练时,该教官体罚该班学生做俯卧撑,有学生坚持不了,教官便用脚踩。班主任上前说情却被教官殴打。学生们见状,集体和教官对抗。多名教官随即参与互殴,局面失控,一片混乱。

一位参与军训的男生说:“被打的学生是20、21、22班的高一新生,猛然打了起来,吓坏了。”这位男生称,24日下午,教官与一个女学生开玩笑,班上男同学看不过去,就说了教官几句,教官后来体罚学生。班主任看不过去了就劝,但却被几个教官围攻。

龙山县政府发通报称,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冲突是因学生与教官在军训互动中引起不愉快引起的,冲突中没有人使用刀具和玻璃等器具,利器造成的伤口是学生在教室砸玻璃所致。目前,所有受伤人员都已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梁福龙
湖南 军训 军训教官 中国高校 高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