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资本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 支持民意与舆情调查研究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官网

2015-11-30 14:35

据上海交大官方网站,2015年11月23日,成为资本创始人及执行董事李世默、成为资本董事总经理、校友沙烨来到徐汇校区老图书馆,代表成为资本签约支持上海交大开展民意与舆情调查研究,并资助李政道先生宣传片拍摄制作及其科艺作品征集与陈列展览等工作。校长张杰出席仪式,并与来宾就双方进一步学术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宗佑教授、华东政法政治学研究院院长高奇琦教授、纽约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张旭东教授参加仪式,校长办公室、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图书馆、高等教育研究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见证签约。副校长张安胜主持仪式。

张杰在致辞中介绍了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董的李世默先生和1994届计算机科学系校友沙烨学长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热忱支持,代表全校师生向他们的慷慨捐资表达诚挚感谢。张杰表示,这份捐赠意义非凡,对学校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民意与舆情调查研究的支持,体现了对高校参与社会事务、促进民生改善的期待与厚望;对李政道图书馆的慷慨支持,更是对科学与艺术交融的尊崇与致敬,对人类最宝贵的精神文化财产的保护与弘扬。张杰如数家珍地讲述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列举了社会贤达和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巨大支持。他指出,作为风险投资家的李世默先生和沙烨学长,以创新为根本,以学科交叉协作为脉络,引领着成为资本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成为资本的优秀品质,与锐意创新、争创一流的上海交通大学一拍即合,也注定了在今后的发展轨迹中会不断加深合作,携手并进。他表示,交大师生定不负众望,心怀感恩,在智库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领域创新发展,再创佳绩。

李世默在致辞中对上海交通大学的文科发展寄予厚望。他衷心希望与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高等教育研究院精诚合作,通过今后几年的努力,使上海交大成为实证科学、治理研究的国际中心之一,把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有效结合起来,促进人类社会和文化的发展。    

沙烨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他说,在上海交大度过了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现在无论到徐汇校区,还是闵行校区,都有无数的美好回忆涌上心来。他有感于与张杰校长一次在飞机上的偶遇,张校长讲起与李政道先生的一段友谊,他被李政道先生德才兼备的科学精神所感动,也被张杰校长所讲述的学校发展所鼓舞,促成了此次对李政道图书馆的资助。  

捐赠仪式上,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李世默与钟杨签署民调中心项目捐赠协议,沙烨和陈进签署李政道图书馆项目捐赠协议。张杰代表学校向两位嘉宾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礼品。    

图书馆馆长陈进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钟杨分别致辞,感谢李世默先生和沙烨学长对学术发展和文化建设的无私襄助,并表示将不负众望,善款善用,全力推进项目发展。    

最后,在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中,张杰、张安胜、李世默、沙烨、钟杨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揭牌,拉开了双方长期合作的序幕。    

责任编辑:何书睿
交大 上海交大 李世默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