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全面开放小学生留学签证 父母可陪读

来源:新快报

2016-06-07 15:56

下月起,中国孩子可以到澳大利亚的小学读书了。近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宣布,自2016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亚将全面开放小学生留学签证,同时简化当前的学生签证申请。学生父母还可以申请到澳大利亚陪读、照顾子女。这是继2014年澳大利亚开放初中生留学申请之后,再度降低留学签证的申请年龄,是近十年来赴澳留学签证政策一次较大的调整,势必催化当前已经火爆的低龄留学市场。

澳大利亚将全面开放小学生留学签证 父母可陪读

●年满6岁可申请 入读澳大利亚公立或私立小学

据广之旅‘精英出国’留学中心总经理邹肇煌介绍,目前主流留学国家中,开放小学生留学的国家屈指可数,此前只有新西兰、新加坡和加拿大的小学有较多家长咨询,但申请者并不多。“毕竟新西兰和新加坡的留学人群较少,而加拿大的签证不容易。”相对来说,澳大利亚是留学大国,留学市场成熟,气候相宜,因此一直颇受广东家长欢迎。

数据显示,今年有近5万名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留学,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3%。澳大利亚政府也意识到庞大的中国留学生对当地蓬勃发展的教育出口产业的重要性。此次政策的修改,可以更好地促进澳大利亚国际教育领域的发展。

启德教育广州澳新部经理潘妙霞进一步解释称,该留学生签证新政名为SSVF(Streamlined Student Visa Framework),此次开放的澳大利亚小学签证不限学校性质,国际学生可以申请公立或私立小学。申请人须年满6岁以上,所获得的小学生签证每次批签时间不超过2年(此前澳大利亚留学生签证的最长期限是五年)。

●家长可陪读不可工作

一大一小一年约需24万元

记者了解到,由于学生年龄较小,如果家庭成员想陪读,可以与孩子一起申请签证。在孩子获得学生签证的同时,获取陪读签证。家长是否可以陪读将不再受学生的学习时长决定。

需要注意的是,在SSVF新政框架下,所有监护人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的同时提供他们的资金能力证据:可以是年收入7万澳元以上的证明,或约每年2万澳元的生活费存款证明。

潘妙霞指出,家长赴澳大利亚陪读是不能打工的。陪读期间,如果符合资格,可以申请移民,但需要根据所申请的移民类别来决定。

由于澳大利亚刚刚开放小学签证,小学刚刚开放国际学生招收,因此很多学校未公布官方国际生的学费。“估计费用与澳大利亚中学类似,预计公立小学的费用为5万-6万元人民币,私立小学的学费会稍高。”潘妙霞表示,如果1个孩子赴澳读小学,1位家长陪读,那么一年下来孩子的学费加二人的生活费大约需要24万元人民币。

●风险评估调整,留学生签证全面简化

除开放小学留学申请外,此次还将简化签证类别及申请。今年7月1日起,所有国际学生,无论选择哪一类课程,都将申请同一种学生签证(即子类500),而且所有学生签证申请人都必须在网上递交申请。

同时,澳大利亚将采用新的移民风险评估框架,分为简化类S类和常规类R类两类风险等级,适用于所有国际学生。新政下,移民局将根据学生所在教育机构和国籍,双重评估移民风险,并由此决定学生的签证申请需要提供什么样的英语语言和财务能力证明。

邹肇煌表示,S类的学生是低移民风险的学生,将享有最简化签证材料的权利,通常情况下无需提供语言和资金证明;而被评定为移民风险较高的学生(R类),则需提交符合移民局要求的语言和资金能力证明。“新政将中国列为风险等级较低的国家,留学签证得到全面简化,这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不过,邹肇煌提醒,虽然移民局简化了留学签证,但一些较好的学校仍会提出语言要求,比如澳大利亚的精英中学依然要求学生提供AEAS成绩,不排除小学也会有类似要求。

责任编辑:谢珊珊
澳大利亚 留学 留学生 小学生 陪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