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履职中国传媒大学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30 11:42

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去中国传媒大学任教了!

2017年4月27日,北京,国防部召开例行月度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就中俄军事合作、我国集团军调整组建、新航母下水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图源:东方IC

昨天,网络上流传的一份“中国传媒大学文件”显示,杨宇军出任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不再兼任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当天,杨宇军向《环球时报》证实了这个消息。

据官网资料显示,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4月11日,是在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新办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下,由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共同发起而成立的国际化、创新型、高水平智库研究机构。

2017年8月,杨宇军经组织批准后选择自主择业,成为首位主动选择退出现役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回顾杨宇军此前的经历,1993年7月从外交学院毕业后,他进入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现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工作;2010年4月,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同时晋升上校军衔;2015年6月至2017年8月,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大校军衔。

事实上,在履职中国传媒大学之前,杨宇军已经扮演过多次“老师”的角色了。

据《环球时报》报道,2017年11月杨宇军曾经受邀为中核集团新闻发言人授课。

2018年1月24日,杨宇军退出现役后走上清华讲台授课,风度翩翩人气爆棚。

另外,今年1月24日,杨宇军在清华大学为同年退役的军转干部授课,讲述自己担任新闻发言人期间的点点滴滴,为即将走上社会的战友们答疑解惑。

任国强。图源:东方IC

而就在昨天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回归人民、回报人民,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永远是我们可亲可敬的战友。

网友评论

网友认为,杨宇军担任新职务会有出色表现。作为一名有丰富经验的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此次“转轨”能更好地对新闻发言人开展培训和公共舆论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尹哲
国防部 新闻发言人 杨宇军 视频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