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王学兵认罪态度好被取保候审 并非释放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26 16:37


北京警方26日证实,演员王学兵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拘留审查,现已被取保候审。


王学兵(资料图)


警方证实,王学兵在审查中如实交代了曾吸食毒品以及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于25日被依法取保候审。

3月9日,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小区内,将涉嫌吸毒的演员张某(男,38岁)查获。张某尿检呈***阳性,警方现场起获***等毒品10余克。经进一步工作,民警将涉毒人员王学兵(男,43岁,演员)、侯某(女,36岁,某杂志美术总监)抓获。3月10日,王学兵因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


此前报道称,王学兵还曾经是一名禁毒宣传员。王学兵被问及对娱乐圈不少明星吸毒犯罪的看法时曾表示:“这当然是很不好的。你是 公众人物,出这种事,可能就会被放大,这个是没有办法的,所以可能会更需要注意……远离毒品就是珍爱生命,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去做的事。演员这个职 业会更容易被人关注,我愿意用自己的这种‘优势’为禁毒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学兵的涉毒被抓的消息被报道后,即将上映的陈建斌首导电影《一个勺子》、大导林兆华的话剧《人民公敌》巡演,都将因为他一个人可能最终被取消。而陈建斌也曾表示,曾在书房待了一天一夜,希望这不是真的。



责任编辑:张璐
吸毒 文体明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