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拟立法实行宪法宣誓制度 律师袁裕来调侃“宪法涨价”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26 00:23

6月25日凌晨,律师袁裕来发微博,调侃《宪法》“要涨价了”。

袁裕来6月25日凌晨微博

此前一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草案。根据草案,中国拟以立法形式正式规定实行宪法宣誓制度,“一府两院”(各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纳入进来。

袁裕来注意到了这则新闻,24日17时许,他转发此条新闻,随后又评论称,“无论如何,这是一个进步,谁的锅谁的饭问题应该就明确了。”

袁裕来6月24日微博

袁裕来作为法律工作者,却调侃国家根本大法《宪法》,这让很多网友感到不解。@出走的向日葵小姐 对袁裕来说,“请您尊重法律”。@皮薄馅大肉包子 、@阿宝Raymond 等网友则质疑他的律师资格。@坏坏坏的虫子 则提到了袁裕来“批评的尺度”:你可以批判腐败的官员,可以监督不公的司法,可以追寻法制的公平,但是你不可以玷污国之宪法。

今年2月,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发言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对此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解读称,这次讲话明确回答了一个重大问题——“党大还是法大?”该文章还表示,两类人热衷拿“党大还是法大”说事,一类是装傻充愣型,另一类是有意死磕型

@偏执的南海之风 切中袁裕来经常使用微博谈案子的特点,回复称:凡是遇到案子就发微博,希望通过微博的影响了,为自己和案子取得便利。这才是关键。以后官司也不用打了,直接双方在微博上互掐。

责任编辑:董佳宁
宪法 大V 全国人大常委会 全国人大 法律 律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