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猎狐2015”已抓获556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2015-10-29 19:34

28日-30日,由公安部、江苏省公安厅联合主办的第二次“外国驻华执法联络官基层行”活动在苏州举行。杨少文在活动期间说,今年,中国公安机关国际执法合作取得了多项重要成绩。截至9月30日,“猎狐2015”已经从59个国家和地区,抓获556名犯罪嫌疑人。

“猎狐2015”是”天网”行动的一个专项行动,由公安部牵头开展。作为2015年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一项重要工作,行动重点缉捕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和腐败案件重要涉案人。

“猎狐2015”专项行动中被引渡回国的罪犯

杨少文表示,截至目前,公安部已经向30个国家、36个使领馆派遣了62名警务联络官,公安部向联合国九个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2291人次等。

“取得这么多的成绩,有很多都离不开各国驻华执法联络官的支持和协助,都凝聚着各国驻华执法联络官的智慧和心血。”杨少文说,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以合作促安全,以安全促发展,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和新形势,进一步深化中国同各国的执法合作。

据了解,继去年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办以“法治中国、平安中国”为主题的首次“外国驻华执法联络官基层行”活动后,今年公安部决定以“安全促发展”为主题,举办第二次“基层行”活动,从而增强各国驻华执法联络官对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及安全工作的认识,为中外同行增进理解、分享执法工作经验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靖恒
公安 公安部 猎狐2015 江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