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鸡20年 网友调侃:莫非黄大仙转世

来源:扬子晚报

2015-11-23 17:44

近日,一则男子偷鸡20年的新闻引发公众关注。据媒体报道,江苏淮安发生了一件相当奇葩的案件,一村民一夜之间少了21只鸡,经过警方调查,一男子偷鸡 20年被抓。据悉,这名偷鸡贼是个惯犯,已经因为偷鸡入狱9次,更夸张的是,他自称懂鸡的语言。男子偷鸡20年,至于为什么他如此执着于偷鸡尚不清楚,有 网友调侃道:莫不是黄大仙转世,不然哪有那么执着的小偷。

男子偷鸡20年 网友调侃:黄鼠狼转世?

9月16日,江苏淮安徐溜镇村民崔阿姨家一夜之间被偷了21只鸡。崔阿姨平时睡觉比较浅,有点风吹草动都会醒,但是那天晚上竟然一点动静没听 到。就在民警查找这个偷鸡贼时,徐溜境内又发生多起偷鸡案件。从作案手法来看,办案民警判断这是一人所为,曾经因偷鸡多次入狱的蒋某有重大嫌疑。据淮阴公 安分局徐溜派出所民警刘锦健介绍,他们于是对蒋某经常活动的区域进行布控。昨天早上八点蒋某出现了。

男子偷鸡20年,在派出所里,蒋某一点不拘谨,他说这个地方自己太熟悉了。聊着聊着,蒋某跟记者说起了自己的“偷鸡经”。“我每次偷鸡就像家里面的鸡一样的,去抓也不叫,因为我懂得鸡的语言,”蒋某还向记者吹嘘说,鸡在白天肯定怕人,但晚上好像跟人一样睡觉了,迷迷糊糊的,很老实的。除了对鸡很了解,很多人家的鸡舍在院子外面,平常又疏于防范也给蒋某有了可乘之机。

黄鼬(学名:Mustela sibirica)俗名黄鼠狼,体长280-400毫米,雌性小于雄性1/2-1/3。头骨为狭长形,顶部较平。因为它周身棕黄或橙黄,所以动物学上称它为黄鼬。是小型的食肉动物。 栖息于平原、沼泽、河谷、村庄、城市和山区等地带。夜行性,主要以啮齿类动物为食,偶尔也吃其他小型哺乳动物,每年3-4月发情交配。选择柴草垛下、堤岸 洞穴、墓地、乱石堆、树洞等隐蔽处筑巢。雌兽妊娠期为33-37天。通常5月产仔,每胎产2-8仔。与很多鼬科动物一样,它们体内具有臭腺,可以排出臭气,在遇到威胁时,起到麻痹敌人的作用。

主要以啮齿类动物为食,偶尔也吃其他小型哺乳动物,民间谚语说“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实际上黄鼬很少以鸡为食。黄鼬的皮毛适合制作水彩或油画的画笔,中国人称为狼毫。主要生活在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地区、西藏、泰国等地,中国很多地区都有分布。

责任编辑:大星
偷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