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村民半夜被蒙面人带走扔到坟地 回家后房子遭强拆

来源:上游新闻客户端

2016-01-27 21:04

1月9日凌晨,58岁的山东潍坊村民刘欣昌在家中被陌生人带走,扔到离家20多公里的一处坟地。刘欣昌回到家后,发现房子被拆。

27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当地警方正在侦办此案。

惊魂:村民半夜被扔到坟地

山东潍坊梨园村村民刘欣昌一度以为自己被绑架了,直到他看到停在路边的挖掘机,他才明白,这是要拆他的房子。

刘欣昌告诉上游新闻记者,1月9日凌晨,正在家中睡觉的他听到屋外传来响动。他刚起床,就看到六七个蒙面人闯进了房间。紧接着,刘欣昌就被按倒在地。

随后,仅穿着秋衣秋裤的刘欣昌被人架出了家门。“他们把我扔进一辆黑色轿车的后备箱,然后把后备箱关上了。”刘欣昌说,他在进后备箱之前,看到停在路边的挖掘机,才明白这些人是来拆他的房子的。刘欣昌称,他曾向对方求饶,表示自己愿意让他们拆房子,但不要把他带走。

等后备箱再次打开时,刘欣昌已身处20多公里以外的一处坟地。光着脚走了一里地左右,刘欣昌敲开一户村民的门,在其帮助下报警。

在当地民警的帮助下,刘欣昌被送到梨园派出所。

随后,回到家的刘欣昌发现自家的房子已被强拆,就连家中养的狗也被人砸死了一只。

刘欣昌的女儿刘美丽说,村里正在拆迁,包括她家在内的十几户人家尚未进行拆迁。此前,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曾向刘欣昌了解他的要求,但后来就没了消息。

“我们不是钉子户,也没说坚决不搬。”刘美丽介绍,被拆的房子面积有300多个平方米,十多间房屋,此前作为家庭旅馆对外经营。当得知村里要拆迁后,生意就没做了,连暖气片都拆下来了,她和母亲搬到另外的房子里住了,这里就剩下父亲一个人看家。

没想到,一家人没等到村里的协调,却等来了强拆。

刘欣昌自家房屋已被强拆

刘欣昌的家已经面目全非,完全无法居住

当地:正在推进拆迁征收

27日下午2点,上游新闻记者拨打梨园村支书刘青强的电话。刘青强短信回复记者称“在电影院”。此后,记者多次拨打刘青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又就此事致电梨园街道办主任王龙潭。王龙潭称当地并没有在拆迁,而是“在进行城中村改造”。随即,王龙潭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不过,记者在梨园街道官方网站上看到一篇标题为《梨园街道实施“三板斧”推进拆迁征收工作》的文章,文章的发布时间为2015年12月23日。文章称,梨园街道“强力推进拆迁扫尾,促进项目建设”。在“裁执分离”的政策推动下,采取因户施策、异地安置等方式,共依法拆迁11户,其中梨园村4户,张家庄2户,樱南二期居民安置楼3户,西河西1户,张家庄储备地1户,为1栋商住楼、3栋安置楼建设提供了条件。

上游新闻记者检索发现,当地曾出现过多起因征地拆迁引发的纠纷。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梨园村村民庄玉菊自2013年以来,因房屋拆迁纠纷问题,多次到北京上访。在被训诫多次后,庄玉菊奎文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日。

当地公安的《立案告知书》

警方:已立案侦查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刘欣昌的妻子徐金霞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徐金霞向记者提供的《立案告知书》显示,刘欣昌被故意毁坏财物一案,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认为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且属于管辖范围,决定立案侦查。

1月27日,梨园派出所所长梁晓华就刘欣昌被蒙面人强行带走家被强拆案回应上游新闻称,该案正在侦办,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新伟
拆迁办 拆迁工地 拆迁款 征地拆迁 拆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