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理机关事业单位违规进人2144人 消化超配干部4774人

来源:新华社

2016-08-18 08:54

据新华社8月17日报道,针对河北省委巡视组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河北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今年2月启动专项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清理清退机关事业单位违规进人2144人,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4774人,本人或亲属退出经商办企业1861人。

为清理机关事业单位违规进人问题,河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研究制定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花名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情况统计表》,将人员编制性质、首次进入机关事业单位方式、工资发放渠道进行细化,并把各单位聘用期一年以上人员(含人事代理、合同制聘用、长期工等)纳入视野,摸清了全省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底数。在清理中,依规分类提出清理意见,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原则。

针对领导干部本人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问题,河北制发《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报告表》,制定《抽查核实办法》,并按照是否违纪违规区分不同情形提出清理意见。

河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修订完善干部选任、职数配备、人员信息、另册人员管理等方面制度,确保各地各单位干部职数不再出现新的超配问题,违规进入人员得到清理和分流,使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报告作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延伸。

责任编辑:何书睿
事业单位 河北 违规 违规员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