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债者围堵郭文贵纽约住所:欠债还钱 从18层滚下来!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8-02 09:27

据环球时报8月1日报道,7月31日有网民在境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传了3段“郭文贵纽约住所遭债主围堵”视频。视频中,十余讨债者手持标语,站在“红通”郭文贵位于纽约的住所的大厦门前,要求其从“18层滚下来”、“欠债还钱”。

公寓外讨债者

视频中,这些声讨者手举“郭文贵欠债还钱”、“郭文贵罪行累累”、“郭文贵花钱雇人编造谣言”“郭文贵从18层滚下来”(郭文贵住在该大厦18层)等标语,安静地站在纽约第五大道781号的雪莉荷兰大厦门前。

这并非郭文贵第一次被围堵讨债,7月17日,曾在国内向公安机关报案称被郭文贵诈骗(已立案)的河南商人谢建升和支持者到郭文贵住处示威讨债,拉起“阻止罪犯郭文贵的网路暴力,归还华泰,遣送骗子罪犯郭文贵”的横幅,并高呼“郭文贵还钱!”但郭文贵并未露面。随后,谢建升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称郭文贵在幕后操纵窃取了华泰公司,并出示相关证据。

此前,频频在海外“爆料”的“红通”逃犯郭文贵声称,消息均来自国内高层,然而他的这一伎俩,随着“爆料人”真实身份浮出水面,正一一被揭穿。

郭文贵

今年6月16日,郭文贵在境外媒体上展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北京慧时恩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股份持有情况图,声称某领导的亲属控制着20万亿元的资产,他还声称这些信息是国内高层领导提供给他的。

据新华社7月15日报道,公安机关侦办的两起案件显示,郭文贵展示的所谓公司股权结构图,不过是无业人员陈向军等人为骗取郭文贵钱财,通过“天眼查”(该系统是服务于个人的企业工商数据查询系统)查询到的公开信息,经篡改而成。

不久后,郭文贵另一“爆料”中的关键人物现身,再次打脸郭文贵。郭文贵曾在海外接连“爆料”称,吉艾科技高管姚庆系国家高层领导亲属,通过复杂的股权关系控制10多家企业,有多人充当“白手套”为其代持股份,在多个国家开设银行账户,名下还有一家银行和一家石油公司,“光现金就有1600亿美元”。

然而据新华社7月26日报道,40岁的上海人、吉艾科技(北京)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吉艾科技)总经理姚庆现身否认了郭文贵的说法,并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职业经理人,没有所谓的“背景”。

责任编辑:王佳璐
郭文贵 美国 通缉 红色通缉令 高层人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