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红通人员”王林娟回国投案 中纪委:天涯海角,虽远必追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9-18 08:21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17日报道,“百名红通人员”第95号王林娟回国投案。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45人。

经过3年多声势浩大的追逃追赃,外逃人数存量大幅减少,增量得到有效遏制。

王林娟

2017年9月17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经广东省相关单位共同努力,“百名红通人员”第95号王林娟回国投案。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45人。

王林娟系广东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快件监管中心原经理助理,涉嫌挪用公款罪,于2011年12月逃往加拿大。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2338/3-2015。

天涯海角,虽远必追。王林娟的归案,再次证明海外不是法外,国外不是避罪天堂,外逃腐败分子只有彻底放下幻想,早日回国投案,才是唯一正确选择。

此前报道:

“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最为引人关注。在追逃人员的努力下迫使其不得不主动投案自首。

2015年,杨秀珠还曾扬言:“死也要死在美国!”。2016年11月16日,回国归案自首的她深深忏悔:“对还在逃的人讲一句,千万快回来!别再耽误时间。”杨秀珠的态度彻底反转背后,是看不见硝烟的角力。

杨秀珠

“毫不夸张地说,这是近年来最艰巨、最复杂,也是最成功的境外追逃案件之一,不仅跨领域、跨部门、跨国境,涉及国内和国外两个工作方向,还需要中央、省、市、县各层面的共同努力,仅靠浙江单方面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浙江省追逃办负责人如是说。所有行动指向一个目标——迫使杨秀珠成为无钱可花、无人可靠、无路可逃的“三无”人员,不得不主动投案自首。

经过3年多声势浩大的追逃追赃,外逃人数存量大幅减少,增量得到有效遏制。在强大震慑效应下,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海外不是法外,2014年至2016年,1283人主动回国投案自首或被劝返回国。2015年取得重大标志性战果,首次实现追回职务犯罪人员超过新增外逃人员的重大反转。随着防逃措施的进一步强化,新增外逃人数逐年下降。据统计,2014年外逃101人,2015年外逃31人,2016年外逃19人。

责任编辑:吴娅坤
挪用 挪用公款 回国 投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