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扫黑除恶首战告捷 抓获1200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来源:新华社

2018-02-06 11:42

新华社杭州2月5日电 记者5日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浙江省公安机关近期开展代号为“2018钱潮一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

警方抓捕的部分犯罪嫌疑人/中新网

据介绍,浙江省公安厅于2017年11月下旬开始部署开展以农村黑恶势力为重点的黑恶犯罪线索摸排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底数,并按照“打早打小、成熟一个、收网一个”的要求,对经营成熟的团伙逐个进行收网打击。

警方抓捕的部分犯罪嫌疑人/中新网

根据统一部署,2018年1月26日晚,浙江全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钱潮一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统一收网行动。行动中,浙江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震慑,在全省范围摧毁了一批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案件5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缴获非制式枪若干支、管制刀具250余件等一批作案工具。

警方缴获的部分非制式枪支/中新网

警方缴获的部分管制刀具/中新网

此前,浙江省公安厅成立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同时系统总结扫黑除恶工作经验做法,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黑恶势力犯罪形势和问题困难,对全省范围开展扫黑除恶制订了详尽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责任编辑:李东尧
浙江 打黑 打黑除恶 公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