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标普母公司McGraw-Hill评级至Baa2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3-02-15 19:04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所属公司麦格劳希尔(McGraw-Hill),受美国司法部起诉索偿50亿美元一案影响,被穆迪下调债务评级2级,由A3降至Baa2。穆迪表示或将再下调评级。

穆迪在声明中表示,评级主要是考虑麦格劳希尔出售旗下的教育业务,以及司法部于2月4日就标普评级不当提出的诉讼。

标普母公司麦格劳希尔成立于1888年,是一家全球信息服务供应商,旨在满足全世界在金融服务、教育及商业信息市场方面的需求,最主要的品牌包括标准普尔、《商业周刊》及已出售的麦格劳-希尔教育。

标普母公司麦格劳希尔(McGraw-Hill)

本月6日,美国司法部正式起诉标普在金融危机前“欺诈投资者”,寻求超过50亿美元的赔偿,这个金额几乎是标普母公司麦格劳希尔过去7年的收益。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在洛杉矶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麦格劳-希尔和标普涉嫌邮件欺诈、通信欺诈和金融机构欺诈。

根据该指控,2004年9月-2007年10月期间,标普对价值逾2.8万亿美元的MBS和约1.2万亿美元的债权抵押证券(CDO)进行了评级。当局称,为从发行这些证券的投行处获得更多业务,标普抬高了这些证券的评级,并低估了它们的风险。

指控方称,标普有“欺诈”行为,因其谎称自己的评级是客观的。

美国另有16个州,以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也在起诉标普。

2011年8月6日,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评级。当时有分析指出标普的做法增加了投资于其母公司及最大竞争对手的风险。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