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西斯·博伊尔:埃博拉来自美国生物战实验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1-03 00:00

弗朗西斯·博伊尔

弗朗西斯·博伊尔作者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国际法教授

【埃博拉病毒会是从美国生物战实验室扩散出来的吗?这一说法在国内外都颇有市场。美国知名教授及律师弗朗西斯·博伊尔(Francis A. Boyle)日前接受希腊新闻网站tvxs.gr采访时表示,美国一直把西非当作规避《生物武器公约》(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Weapon)、进行生物战研究的离岸中心。他虽然坦言,“没有证据”证明埃博拉病毒是美国在西非的实验室有意扩散出来的,但指出,历史上美国疾控中心和研究人员与中情局等存在密切的合作。】

:埃博拉是否如专家所说,仅仅是一场因非洲人员、设备和药物严重短缺而导致的健康危机?

:那根本不是事实,只是人云亦云的宣传口径罢了。在我看来,我们面对的是美国在非洲西海岸建立生物战实验室进行生物战研究造成的结果。如果你查看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制作的地图,就会看到这些实验室的具体位置。它们就在非洲西海岸爆发埃博拉疫情的腹地。所以,我认为,这其中某个或若干个实验室,是埃博拉疫情之源。

:美国政府机构本应在这些实验室进行防御性生物战研究。关于他们的研究课题有没有什么信息?

:那都是他们自己说的。如果你去问疾病控制中心或五角大楼在做什么……他们会说那是防御性(研究),但这种说法只是公关幌子,没有任何意义。这是哄人的把戏。他们说,“我们必须研制疫苗”,那只是他们自我辩护的说法。他们说,“要研究疫苗我们必须先研制生物战药剂”——一般通过DNA基因工程——然后他们再试图研制疫苗。所以这是两种用途类型的研究。我还没有读完所有有关生物战的合同,但这是五角大楼和疾病控制中心的典型手段,他们至少从1980年代就开始这么做了。疾控中心早在1988年便开始在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腹地——为五角大楼进行生物战研究。我手上有确凿证据——来自五角大楼的文件。实际上,研究项目上马的时间很可能更早,因为他们还得花时间建造实验室。所以我们知道迪特里克堡(观察者网注:位于离美国首都华盛顿不到50英里的马里兰州迪特里克堡,曾是美国生物武器研究中心,现为生物国防项目基地)和疾病控制中心都参加了这个项目;杜兰大学这个美国著名——或者说臭名昭著——的生物战中心也参加了。他们都参加了。

另外,1980年代,美国政府为了规避《生物武器公约》,确保其前殖民地利比里亚,绝不成为《生物武器公约》的缔约方,这样美国就能在那里进行生物战研究。同样,第三个受埃博拉病毒感染的西非国家几内亚,甚至根本没有签署《生物武器公约》。所以,在我看来,美国各政府机构一直在西非活动,试图规避《生物武器公约》,并进行生物战研究。的确,我们知道那两位“生化战士”中的一位在《纽约时报》上承认,他们去那里不是为了检查或治疗。那不是建立这些实验室的目的。我认为,当地这些实验室的真实目的是为美国政府不同部门进行生物战研究。的确,其中很多是由美国国际开发署建立的。所有人都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上上下下都被中情局渗透了,中情局也与生物战研究有关。

:关于埃博拉,我们被告知的是实情吗?那种大爆发是突然开始的吗?它为何扩散这么快?

:我们在非洲西海岸爆发的是扎伊尔型埃博拉,埃博拉病毒5种亚型中最危险的一种。扎伊尔型埃博拉发端于离非洲西海岸3500公里的地方。它绝不可能自行传播了3500公里。如果你读过哈佛大学近期发表的关于西非扎伊尔亚型埃博拉病毒的DNA分析,里面完全没有解释该病毒如何扩散到西非。事实上,《纽约时报》报道称,早在1976年当地就曾发现过扎伊尔亚型埃博拉病毒。然后世界卫生组织下令将该病毒送往英国波顿丘陵(观察者网注:英国政府军工科技园,坐落于威尔特郡)——也就是英国版的迪特里克堡。他们在那里为英国制造了各式各样的生物武器,然后英国将其送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我们知道美国疾控中心涉及生物战研究是事实。然后,根据我在公开记录中搜集的各种信息,疾控中心和其他几个美国生物武器研究机构把扎伊尔亚型埃博拉病毒送到了西非,到他们的实验室里,他们正在那里针对它进行生物战研究。所以,我认为这就是当前西非埃博拉病毒疫情的源头。

: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他们为什么这样做?正如我指出的,为了规避《生物武器公约》。美国是该公约的缔约方之一。所以,“生化战士”一直在进行攻击型和防御型生物战研究,违反《生物武器公约》。操作上,他们试图把生物武器从美国转移到西非的利比里亚和几内亚等国,它们都不是公约缔约方。塞拉利昂是缔约方。但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社会动荡,世界不会真正注意到这些实验室发生了什么。

:美国派军队与埃博拉病毒“斗争”,你怎么看?

:美国军队刚刚入侵了利比里亚。他们向利比里亚派去了第101空降师。那是精锐作战部队,但却没有受过任何医疗训练。他们到那里,是为了在利比里亚建立军事基地。英国在塞拉利昂也在做同样的事情。法国则在马里和塞内加尔(做了同样的事情)。所以,他们派遣军事人员不是为了治疗病患。不,我很遗憾。

驻非洲美军司令戴维·罗德里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美军在非洲的行动

:他们不怕埃博拉失去控制吗,甚至在美国或欧盟大规模扩散?

:它已经在美国和欧盟出现了。所以,就在那里了。这带来了一个问题:这些实验室是否已经将扎伊尔亚型埃博拉病毒制成了武器?对此我没有答案。我正试图找到答案。所以,情况要比世界卫生组织或美国疾控中心告诉大家的要严重得多。世卫组织和疾控中心正忙于此事。他们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是世卫组织1976年出于生物战目的,下令将扎伊尔亚型埃博拉病毒送到波顿丘陵的。所以,这可能比世卫组织和疾控中心声称的危险得多。

:有专家最近告诉《福布斯》杂志,“伊斯兰国”(ISIS)都可能会把埃博拉病毒当作武器。我想听听你在这方面的意见。

:这纯属在玩宣传手段。这些人正试图转移公众舆论对事实的关注。我的意见是,近期疫情的根源来自美国在西非的生物战实验室。这就是那里发生的事情。ISIS与这毫无关系。那只是试图将公众注意从正在发生的事情上转移开来的宣传伎俩。他们在美国也做同样的事情。这是我们要集中关注的,这是第一。第二,我们必须确定:这种扎伊尔亚型埃博拉病毒到底有没有被波顿丘陵或美国疾控中心或美国生物战实验室转基因化?它比现在看起来的要危险得多。我没有说,埃博拉病毒是这些实验室有意扩散出来的,我没有证据。它可能是无意泄露出来的。但这真的是我们需要聚焦的事情。不是ISIS。那很荒唐,可笑。

:你认为接下去该做些什么?

:1985年,我在尼加拉瓜调查游击队暴行的时候,那里突然爆发了出血性登革热,与埃博拉症状很像。我觉得非常可疑。我去见了尼加拉瓜政府某些最高级官员,并对他们说,“你知道,这很可能是美国针对尼加拉瓜的生物战。他们在古巴也做过同样的事。我的建议是,你们召集医疗卫生专家,不是政治家,研究一下这个情况。如果你们同意,如果这就是事情的真相,你们就向联合国安理会投诉美国违反《生物武器公约》”。最后,他们照我说的做了。现在,我不是建议希腊当局发起针对美国的投诉。我对你们提出的建议,与我对尼加拉瓜提出的建议一样,那就是你们要召集顶级专家、遗传学家和医生等人开会。

我不是在告诉希腊做什么,只是告诉你们怎么做。而这需要立刻去做。甚至应该已经在做了才好。但好吧,迟做总比不做好。


弗朗西斯·博伊尔是美国著名教授、国际法从业者和支持者,拥有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和政治科学博士学位。他曾负责起草美国《1989年生物武器反恐法案》,该法案是美国针对1972年《生物武器公约》制定的执行法案。他曾任职大赦国际董事会,并代波斯尼亚-黑塞哥维亚在国际法院出庭。他现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国际法。

观察者网摘译自美国独立新闻网站信息交流中心(Information Clearing House)网站文章“US Bio-warfare Laboratories In West Africa are The Origins Of The Ebola Epidemic”。

责任编辑:陈轩甫
埃博拉 中情局 生化武器 西非 利比里亚 生物武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