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网图说世界杯:巴西1-7惨败德国 世界媒体如何报道“米内罗惨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09 15:03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作者

中国关怀,全球视野

7月9日凌晨,巴西1-7惨败德国。东道主在家门口被德国战车碾得连灰都不剩,各国媒体怎么看?

巴西《阿斯报》以《7个马拉卡纳》为题,将此役类比“马拉卡纳惨案”。1950年巴西世界杯,原本稳拿冠军的巴西被乌拉圭以2:1击败,赛后有球迷自杀,守门员也于2000年贫病而死。“史上最大耻辱”“史上最惨屠杀……”还有媒体将矛头对准了主教练斯科拉里。

德国媒体则毫不掩饰胜利的喜悦,及对失败者的轻蔑。《胜利!你们创造永恒》《巴西1-7德国,洗洗睡吧》……啧啧。

观战各国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媒体纷纷表示:巴西也太惨了!西班牙《马卡报》也给巴西队打上了“永恒的耻辱”的烙印,《国家报》则说:“马拉卡纳惨案就是个笑话。”拜托,身为卫冕冠军小组赛就收拾包袱回家,飞机还被雷劈的是谁啊?CNN话不多说,用一句德语“再见”轻轻道别。赫芬顿邮报头条放了六名巴西女球迷或惊讶或痛哭的面庞,标题——“WAXED”。这个梗小编也不好意思说(捂脸),大家自己百度巴西式蜜蜡脱毛(Brazilian Wax)吧。

不过,正如德国队在球场上毫不留情那样,德国媒体也毫不掩饰胜利的喜悦和对失败者的轻蔑。

 

德国《柏林报》的标题不能更黑:“这很难解释”(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比赛结束后回答记者)。

看热闹不嫌事大,看看其他各国媒体都怎么说吧。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