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巴尔的摩为何燃烧?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29 09:23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作者

中国关怀,全球视野

又一座美国城市在燃烧。这次不是只有21000人口的小城镇弗格森,而是美国东北部马里兰州的最大城市——巴尔的摩。该市历史悠久,美国国歌即诞生于此,还拥有全球知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巴尔的摩距离首都华盛顿仅60多千米,距当年制宪的费城也只有150千米左右,可谓是美国的心脏地带。

这样一座底蕴深厚的城市,却因一起黑人青年的离奇死亡陷入动荡。

4月12日,黑人青年格雷在遭警方拘捕时脊柱受伤,不久后不治身亡。周一(4月27日),巴尔的摩当地民众为格雷举行了葬礼,但随后葬礼却演变成了群众与警方的激烈冲突,甚至有不少黑帮成员也参与其中。马里兰州被迫进入紧急状态,并动员了当地的国民警卫队。

巴尔的摩为何从抗英坚城、文化名城、重要港城衰变至此,她究竟怎么了?原来,她也陷入了经济衰退—精英流失—社会不安定—经济进一步衰退的恶性循环。2012年失业率高达11%,四分之一居民和37%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中。美国《赫芬顿邮报》制作图表,揭示巴尔的摩的困局,观察者网汉化。


责任编辑:陈轩甫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