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你答:嘿,同学,你那年高考还好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7 07:34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作者

中国关怀,全球视野

一年一度高考日。

940万学生迎考。

开考前,安徽毛坦厂中学万人送考,那家伙,那场面,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也估计,结束后,不少学校画风转“白”,整几场“六月飞雪、柳絮风起”。

三年来五点早起十点晚修全年近无休的愤恨不满,一撕两清;

再不够,楼里吼几嗓,一“啸”泯恩仇。

对学渣而言,高考,可能是一场这样的考试:“考前家长老师告诉你‘考不好只能去搬砖’,考完又安慰‘这年头就缺少搬砖的’”;

而在学霸眼里,高考,估计(划掉)就是一场“这题之前做过,大题难度太低,这压轴题终于有点意思了”的终结版练习……

观察者网的老同学、新同学,来来来,敲键盘,说说当年那些高考事儿~~~

为迎考,老师窗外偷看,校长暗地巡逻,班主任绝情灭早恋的爱恨情仇,

什么“考过高富帅,战胜官二代”、“生时何必就睡,死后自会长眠”的口号标语,

尽管吐槽!

“我问你答”,就是完全属于读者的舞台,这是篇“读者订制”的评论。受其他读者欢迎的优秀答案,将在正文页上展现。还不快来码字?

名剑977解读
95年参加高考,那时国家刚开始实行自费大学模式,自费生比公费生要低10-20分,我当时面临两个选择,一是自费本科生,二是公费中专生。 作为一个农村考生,老师和家长都认为应该读公费中专,因为不仅学费低,而且还包分配。其实当初学费也就贵一万,更加悲催的是当我中专毕业时,我被分配到一家濒临倒闭的国营工厂,看到这个情况我直接就没有报道,更没有在那里上一天班,
责任编辑:李泠
高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