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击:张昕竹事件——屁股的问题不容回避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8-14 14:03

何处击

何处击作者

财经视界多魍魉,挨着何处何处击

前两天,击哥调侃了下任大炮,说他是用幼儿园孩子的逻辑看世界。其实,击哥是蛮喜欢任大炮的,他屁股坐在哪里,一目了然,嘴跟着屁股走,气贯两端一气呵成也算是浩然之气。有的人,屁股坐哪里大家都知道,偏偏嘴还歪长,皮里阴阳怪气直至气若游丝,比如说小潘小石头。

用这个逻辑推论下去,小三和小四之间,击哥比较喜欢小四,他靠山吃山靠少女吃情怀,吃得理直气壮摇头晃脑,小三找了小三还要炮制一通婚姻爱情观的伪道理,吃了广告赞助少女情怀,还要伪装自己是宇宙英雄人间大炮。但不管怎么说,他们的屁股在哪,你都是知道的。

张昕竹实际早就收钱换马桶圈了又不说,当然是不道德甚至是犯法的

屁股问题,只要看得清,都是不怎么危险的,总能蛊惑一时,不能蛊惑一世。怕的是,有些人的屁股有两个,你看得见的屁股坐在海峡这头,看不见的屁股坐在那头。

张昕竹就是一例。观察者网曾经报道,在国家发改委对美国高通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期间,发现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张昕竹收受了高通公司提供的“600万”资金,多次为高通公司辩护,并为高通公司编写了一份厚达几百页的报告文件。张昕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了被解聘事实。就解聘原因,张昕竹称“是因为帮外企说了话”。但张昕竹依然不忘辩解:“就好比我给死刑犯做了辩护,任何一个案子都有正方和反方,不能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吧”。

这是典型的障眼法。假如张昕竹是律师,那也得说清楚是原告律师还是被告律师,假如你先被聘为原告律师,然后私下收了被告两倍的钱替被告写材料,律协不吊销你执照才怪。再进一步说,假如张昕竹不是原告反垄断委员会的人,他写份材料能值600万?有的网友替他辩护,说美国也有退休政府大员当游说人,没错,且不谈两国法律差异,任何游说人都必须先亮明身份,也就是本人的屁股在哪坐着才有权利往下忽悠,这是基本常识。假如你对外显示的屁股都在一边,实际早就收钱换马桶圈了又不说,当然是不道德甚至是犯法的。

张昕竹的问题实际在各个舆论领域都存在。各种大小眼假洋鬼子们,一开口都是为了中国人好替大家争取权利,实际上您们的收入来源都应该讲讲。有人反对击哥这种“追究动机”的想法,认为应该“就事论事”,我毫不夸张地说,您们太迂腐了。公安局破案还知道“最大受益人即最大嫌疑人”呢,动不动要引导中国人民反社会无政府的,我当然得知道他(她)有没有收了高通公司或者郭美美们的钱啊。

何处击:财经号中的战斗机,手机写作火线速递,最懂你的理财助手,激发你的财商本能!

何处击携手观察者网,每日精准打击财经热点,消灭财经行业黑话,还你一个明明白白财经世界!

责任编辑:小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