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迪·海特坎普:美国必须立即加快天然气生产,我们等不起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30 07:53

海迪·海特坎普

海迪·海特坎普作者

前美国参议员

【导读】 目前,全球能源短缺对人类社会造成了巨大破坏。为此,美国前北达科他州联邦参议院议员海迪·海特坎普在《华尔街日报》撰文,呼吁美国加大天然气生产,缓解世界能源危机。

【文/海迪·海特坎普 译/观察者网 由冠群】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称2022年为“前所未有的饥年”。它声称全世界每天有8.28亿人饿着肚子睡觉,有5000万人处于“饥荒边缘”。世界粮食计划署预计,经济和通胀压力(包括因天然气供应短缺引发的化肥危机)会导致全球饥馑状况进一步恶化。

美国可以抛开政治游戏,投资天然气基础设施以增进全球安全并帮助解决世界饥荒问题,从而再次成为照亮苦难世界的灯塔。

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天然气在确保粮食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天然气不但是氨肥生产的核心原料,还是化肥生产的动力来源。事实上,天然气成本构成了氮肥生产成本的70%。

氨肥生产过程

俄乌战争和普京决定切断欧洲天然气供应已导致天然气价格飙升。今年8月的欧洲天然气价格比2021年夏季价格高出近10倍。欧洲大约四分之三的化肥产能因经营成本过高而下线,这推动化肥价格上涨了80%以上,而且这一价格还可能会更高,这迫使政府和监管机构要做出艰难的决定。大多数政府一般都会首先确保居民供暖而非化肥生产。

大家在讨论能源问题时常常会漏掉一点,即在过去一年食品价格上涨了18%,而主要原因就是化肥成本上升。富裕国家能够承受价格上涨带来的冲击,而贫穷国家则不能。当农民买不起化肥时,农作物产量就会下降。据《政客》杂志报道,联合国全球危机应对小组发现,目前有60多个国家无力进口食品。

美国驻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大使辛迪•麦凯恩表示,俄乌冲突引发的粮食危机“正迫使我们从饥饿者手中夺取食物以喂养濒死者”。她还预测贫困国家将出现导致数百万人死亡的饥荒。这些人道主义危机可能会破坏政治稳定,而迅速采取行动避免危机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拜登总统必须响应这一呼吁。

尽管美国将继续加大粮食援助,但这只是权宜之计。美国拥有全世界探明储量最多的油气资源。我们有能力快速生产出大量天然气并出口国外,在不给美国天然气用户带来过大负担的情况下保护我们的盟友。

现在我们唯一的障碍是国内缺乏基础设施来将能源输送到需要的地方。我们有太多的能源项目无法进行下去,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我们延续多年的政府审批延宕、政治操纵和虚假宣传,以及使我们难以降低能源成本、改善全球能源安全形势和减缓气候变化的监管环境。去除这些政治障碍将使所有人受益。

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

加大天然气出口可以稳定盟国的民主体制,保护美国公民免受寒冬摧残。在冬天即将到来之际,能源短缺是对美国人民的现实威胁。加大天然气出口还可以降低化肥生产成本,为化肥厂提供必要的原料,从而增加产量并更好地保障全球粮食供应。目前依赖煤炭资源的国家也可以转而采用低碳排放量的天然气,这有助于我们应对气候变化。在采用天然气后,美国已将其碳排放量降至30年来的最低水平。

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的世界里,用短视的政治眼光看待能源问题不合时宜。天然气是最佳的基础能源,使用天然气可以促进国际安全,帮助全世界更快地实现气候目标并缓解迫在眉睫的全球粮食危机。我希望我在华盛顿的前同事们认识到美国可以发挥的作用,越早越好。我们等不起了。

(观察者网由冠群译自美国《华尔街日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由冠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