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这是美国的耻辱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8 07:28

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作者

创办于1889年,专注金融、商业领域

【文/华尔街日报编辑部 编译/观察者网 白紫文】

本周三,在有关“选举舞弊”的谎言推动下,抗议者们碾压了警察,席卷了美国政府所在地,迫使美国国会封锁,并于下午6点实行城市宵禁——这听起来像是某个身处不幸之地的驻外记者发出的急件。然而,它却是特朗普总统留给华盛顿和这个国家的临别赠礼,因为这个国家拒绝让他连任。

星期三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本应是美国民主的典礼,纪念拜登在选举团选举中获胜。议员们会面时,特朗普在“拯救美国大游行”(Save America March)上发表讲话,发誓永远不会让步。“我们要去国会大厦,”他敦促他的支持者人群,“给予他们(议员)夺回我们的国家所需的骄傲和勇气。”

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聚集在白宫前,等候特朗普发表演讲  视频截图

接着,抗议者发起了游行,还有一些人。在众议员保罗·戈萨(Paul Gosar)和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反对对亚利桑那州的11名选举人进行点票后,参众两院陷入争论。参议院辩论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暴徒闯入了国会大厦,副总统彭斯突然被拖走。在众议院,议员们说他们拿到了防毒面具,并被要求躺在地板上。一名妇女(特朗普支持者)被枪杀,数名警察受伤。

多么耻辱。入侵者应该被逮捕,那些没有戴面具的人很可能在事后一段时间内就能被识别出来。华盛顿的警察在哪里?暴徒刚一冲进去,弗吉尼亚和马里兰就发出了请求支援的电话,国民警卫队也开始行动。但在如此重要的一天,美国国会大厦竟然没有得到更好的保护,堪称一起丑闻。

特朗普示威者在国会大厦聚集  视频截图

国会辩论一直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进行。特朗普不停地公开向联席会议主持彭斯施压,要求他宣布拜登的选举人无效。在国会开会时,彭斯发表声明,称他不会这么做。“我支持和捍卫宪法的誓言,”声明写道,“约束我不能宣称自己单方面有权决定哪些选举人票应该计算,哪些不应该计算。”

这在法律上是正确的。彭斯做出的任何其他举动都是对权力的攫取,引发一场宪法危机。别忘了,正如我们在《纽约太阳报》的朋友指出的,副总统是正式选出的宪法官员,而不是总统的走狗。

但特朗普眼中的“忠诚”只包括对他自己的忠诚。“彭斯没有勇气去做他本该做的事情,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和宪法。”很快特朗普便在twitter上写道。

参议员克鲁兹努力为反对拜登的选民辩护的做法令人遗憾。“最近的民调显示,39%的美国人认为刚刚发生的选举‘被操纵了’,”克鲁兹说,“对美国近一半的人来说,他们认为这次选举被操纵了,如果我们投票时甚至不去考虑对非法性和欺诈性的指控,这意味着什么?”

克鲁兹是在一边挥舞着火焰喷射器,一边哀叹着大火。特朗普在法庭上提出的欺诈指控已被悉数驳回。然而,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特朗普一直坚持数千张选票被伪造、被破坏或者被入侵的Dominion Voting投票机篡改过。正确的回应应该是抵制阴谋论,而不是煽动愤怒,从轻信者手中筹集资金。

特朗普支持者在国会大厦内与警察发生冲警察称“从未经历过这等事”  视频截图

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说对了。“我们正在讨论一个美国历史上从未采取过的步骤:国会是否应该否决选民的投票,推翻总统选举,”麦康奈尔表示,“我已经在参议院工作了36年。这将是我投过的最重要的一票”。

麦康奈尔补充道,11月的选举是按照“匪夷所思的大流行程序”进行的,不应该再度上演。他说:“如果这次选举被失败一方的指控推翻,我们的民主将进入死亡螺旋。”

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也站出来了。图米说,反对者的要求是“让国会选择美国的总统,而不是美国人民,从而使选举“联邦化”。至于克鲁兹让选举委员会进行紧急审计的想法,“一个委员会?真的吗?这是完全不切实际的,我们都知道,距离宪法授权的就职典礼只有14天了。”图米表示:“如果国会拒绝接受州选举人票,那么每一个落选的政党每四年(选举周期)都会想这么做。”

特朗普拒绝接受自己的失败,以及他给支持者的虚假希望,印证了批评他的人对他最恶劣的评语。鲁迪·朱利安尼和彼得·纳瓦罗,以及克鲁兹和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等人都支持特朗普,他们知道得肯定更多。7400万支持特朗普的选民是真正关心这个国家的,他们不应该被误导,他们应该得到更好的结果。现在,对所有共和党人来说,正确的回应是放弃他们对州选举人的反对,承认选举人投票,承认拜登当选。

拜登将于1月20日中午就任总统,在那之前,警方需要用尽一切武力恢复秩序。共和党人尤其需要反对非法侵入和暴力。至于特朗普,借用一下1940年针对内维尔·张伯伦(Neville Chamberlain,时任英国首相,主张对纳粹德国绥靖)的名言:“以上帝的名义,离开吧。”

(观察者网白紫文译自《华尔街日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白紫文
美国大选观察 特朗普 国会大厦 国会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