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社评:亚裔美国人应获得平等的权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8 08:08

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作者

创办于1889年,专注金融、商业领域

【导读】 在美国新一届政府上台后,虽然总统拜登发布多道行政命令促进美国社会的种族平等,但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仍无处不在。 去年十月美国司法部根据诸多亚裔家长和学生提供的证据,对耶鲁大学在本科生招生过程中存在的歧视行为提起诉讼,但在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司法部却主动撤销了这起诉讼。为此,《华尔街日报》发表社论,批评拜登政府做法欠妥,支持在大学入学过程中保证各种族享有同等的机会。观察者网翻译本文,谨供读者了解美国种族不平等的社会现实。

【文/《华尔街日报》社评 译/观察者网 由冠群译】

拜登总统在发布“促进种族平等”的行政命令时特别提到了亚裔美国人。这些命令中有一项是禁止联邦政府使用“武汉病毒”之类的字眼,另一项是要求司法部更好地追踪调查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在推行这些措施的过程中,拜登更喜欢谈论促进“公平”而不是给予所有族裔同等待遇。

周三,美国司法部撤销了自己发起的耶鲁大学种族招生诉讼案,这就向我们展示了拜登为什么会这么做。在前司法部长比尔·巴尔的领导下,司法部曾指控耶鲁大学的种族偏好行为违反了《1964年民权法案》。甚至在参议院确认新司法部长或民权司负责人之前,司法部就已经采取了行动。

疫情期间,美国针对亚裔的种族仇恨犯罪增多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现在,针对哈佛的私人诉讼仍在继续,这起诉讼是由公平招生组织(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发起的。但政府很可能不久就会撤回其支持性的简报,该简报尖锐批评哈佛大学“系统性排斥亚裔美国申请人。”

现在亚裔美国人正在关注着事态发展。尽管许多人为政府拒绝使用“中国流感”等字眼而感到欣慰,但当美国最具竞争力的学院和大学拒绝他们的孩子入学只是基于种族原因而不考虑其它条件时,他们都真切感受到了现实的伤害。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主席赵宇空说:“我对拜登政府司法部仓促决定撤销耶鲁大学诉讼案感到极度震惊,在8天前拜登总统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声称要打击歧视亚裔的行为。”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发起抗议运动 图片来源:美国公益网站Minding the Campus

这就是“公平”在实践中的含义。传统上,种族公正意味着要坚持不分种族,平等对待每一个美国人。但在拜登的支持下,民主党左派采纳了起源于大学的批判性种族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无论是否有证据证明某种具体的歧视行为存在,该理论都将种族之间的每一个差异归因于“系统性种族主义”。拜登政府现在的政策目标是强行实现进步派人士(progressives)想要的种族结果,即使这意味着要通过种族歧视的手段来获得。

撤销针对耶鲁大学的诉讼是对法律平等的沉重一击。尽管公平招生组织在去年11月第一巡回上诉法院审理的哈佛诉讼中败诉,但他们一直认为,自己战胜种族招生偏见的最大指望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该组织已表示将对耶鲁提起诉讼。

大多数美国人不希望政府把一个种族和另一个种族对立起来。在过去两年里,曾有人提议投票废除“种族偏好禁令”,但美国最奉行自由主义的两个州——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选民投票否决了该方案。2019年,一项皮尤调查发现,73%的美国人认为种族不应该成为大学录取新生的衡量标准。

拜登政府在促进“公平”的过程中给出暗示,它已经放弃了给予所有族裔公平和同等的待遇。就像每一个存在种族偏袒现象的社会一样,这样做将导致进一步的社会分裂和怨恨。由此产生的不公正和混乱将继续下去,直到最高法院彻底停止回避这个问题,执行反种族偏好的规定。

(观察者网由冠群译自美国《华尔街日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由冠群
美国人权 亚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