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玄洪:特朗普靠边,“不投票”先生才是真正的美国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1 08:23

华玄洪

华玄洪作者

独立撰稿人,地图控

【文/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华玄洪】

从美国总统选举初选开始,围绕特朗普的争议就没有断过。他虽然在选举人票上取得巨大的优势,却在公众投票上略输一筹,这样的结果无疑进一步撕裂美国社会。

各郡的投票结果,看上去蓝红交错,好不热闹

但所有特朗普的反对者,最终没能掀起什么波澜,他还是在一片交杂的抵制声和欢呼声中,手摸经书,顺利就职。

然而,如果有一位名叫“不投票”的神秘人物出山,却能压倒红蓝阵营,真正地“一统江湖”,地图上的红州、蓝州都将萎缩到若干个。

也就是说,选择“不投票”的人比选择任一候选人的都要多,将拿下绝大部分的州,投票的代表性堪忧。

这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美国投票率长期低迷,但华盛顿的精英们早已开始为将来做打算,这背后的原因,有多少人会关心呢?

“一统江湖”的美国总统“不投票”阁下,会不会“千秋万载”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轩甫
美国 美国大选 特朗普 投票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