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山西太原 进入300米深矿井7000米考察2小时

来源:新华社

2016-01-05 21:35

据新华社1月5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深入矿井7000米考察2小时。换上矿工服、坐上矿车,李克强5日来到山西焦煤集团官地矿,入井考察煤矿生产。该矿建于1960年,曾创下亚洲单井口出煤量第一的纪录。总理井下乘车6公里、步行1公里才来到垂直深度300多米的综采工作面。他在这里为山西鼓劲打气。整个井下考察历时2小时。

李克强进入矿井

李克强在矿井中

在山西焦煤集团官地矿,李克强总理下井前遇到刚出井的矿工。在满脸黝黑的矿工人丛中,总理紧紧握着他们的手说:“你们自己常年在黑暗的井下工作,却照亮了他人。有人说你们是煤黑子,我说你们是煤亮子。煤炭工人不仅是山西的脊梁,也是国家的脊梁。”

李克强与煤矿工人

李克强在煤矿工人中

李克强还在300多米深的矿井下临时抽检安全生产。“喂,调度吗?这边瓦斯是多少?”李克强5日考察山西焦煤集团官地矿,在300多米深的工作面通过井下电话临时抽检安全生产状况。“我是李克强,现在矿井33413位置。”得知瓦斯浓度0.05,总理对安全员说,希望你们严密监视井下情况,确保安全,调度好生产。

李克强检查煤矿安全生产

李克强检查煤矿安全生产状况

除此之外,李克强总理在太原清控创新基地体验乘坐园区企业自主研发的太阳能电动车。得知研发者是山西本地人,其开发的太阳能技术转化率大大高于同类标准,总理转身对随行的山西省负责人说,哪里都有创造啊!你们要精心打造新引擎,培育经济新动能,拓展发展新天地。

李克强与创业者

李克强与创业者

李克强与创业者

李克强体验太阳能车

李克强搭乘太阳能车

在考察清控创新基地众创空间时,总理让创业者放心:政府会为你们搭建便捷有效的优质服务平台,使你们免除后顾之忧。你们要相信中国的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发展预期良好,创业的前景无量!

李克强还勉励年轻创业者弘扬晋商精神。总理说:“晋商精神体现出‘无中生有’。他们并不依靠本地自然资源,而是依靠头脑,最早是把南方茶叶丝绸等贩到北方,又开创了票号。今天你们创业创新,也要凭借头脑中创意‘无中生有’。”

责任编辑:朱海舟
李克强 山西 煤田 煤矿 创业 创业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