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十大新闻、十大人物揭晓:祝榆生、于敏等在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13 09:34

据兵器集团网站消息,1月11日,国防科工局发布2015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和十大创新人物(团队),“9·3”阅兵、三代坦克总师祝榆生感动中国等入选十大新闻,兵器智能化弹药专家、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邹汝平等入选十大创新人物(团队)。评选结果集中反映了国防科技工业2015年工作的重大进展、重大突破和重大成果,展示了国防科技工业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忠实履职、奉献国防、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时代风采。

2015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和十大创新人物(团队)发布会

按照新闻事件重要性及发生时间顺序,除“‘9·3’阅兵”外,另外九条入选的新闻分别是:习近平对核工业创建6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核工业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创新成果累累,“海洋石油981”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氢弹之父”于敏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独臂总师”祝榆生感动中国;国产重量级芯片产品问世,保障我国国民经济数据安全;“华龙一号”国内外首堆分别开工,我国跻身全球核电先进技术行列;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举行,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公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面推进;采用新型液氧煤油发动机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首飞,我国运载火箭总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国产大飞机C919总装下线,中国航空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高分四号卫星发射成功,中国航天发射“十二五”圆满收官等。

“9·3”阅兵”与99A主战坦克

“独臂总师”祝榆生

“氢弹之父”于敏

当日,2015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创新人物(团队)也对外揭晓,新一代运载火箭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总设计师邢继、导弹武器系统专家许波、神光-Ⅲ激光装置项目负责人郑万国、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任务团队、兵器智能化弹药专家邹汝平、直升机设计专家吴希明、水面舰船工程专家朱英富、大型运输机研制团队以及新一代北斗导航首颗卫星载荷研制团队等4个团队6名个人入选。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关键年,国防科工局将切实抓好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军工核心能力体系效能型建设、国防科技工业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率先突破、国际合作、政府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等八项工作。

观察者网综合兵器集团网站、中青在线报道。

责任编辑:丙探
国防工业 于敏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