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野生食用菌羊肚菌首次在京栽培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16-03-13 19:43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在小汤山基地的温室里,一个个小伞般的蘑菇顶盖从土中钻出来,象牙白的菌柄特别显眼。今年,高档野生食用菌羊肚菌首次在京栽培成功,可供应1000多斤,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月底市民都可前来采摘。

试验成功的羊肚菌

北京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的食用菌专家邓德江告诉记者,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品种,由于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这种食用菌原来生长在云南、四川省等处的森林里,一直都是野生为主,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味道脆嫩、韧劲足。经过人工栽培,今年首次在京郊试种成功,明年会加大示范增加到100亩左右。

京郊的羊肚菌今年共安排了三个试验点,除了小汤山基地,还有怀柔庙城镇月亮湖合作社和房山的琉璃河石村。由于是头一年试种成功,一亩地产量只有五六百斤,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月底,市民都可以前来采摘,采摘价每斤150元。

责任编辑:何书睿
野生 食物 食物价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