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互联网大会饭局:市值3000亿美元 马化腾迟到发红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18 11:01

【观察者网综合】这几天,互联网大佬们的饭局一波接着一波。

据澎湃新闻11月18日报道,17日晚上,乌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间隙,58同城首席执行官姚劲波邀请了一群好友共10人在富有江南特色的渔家圆形房煮酒论道,共议“互联网+生活服务”。

11月17日晚,马化腾、雷军、姚劲波等互联网大佬聚餐(58集团 供图)

席间包括知道创宇创始人兼CEO赵伟、搜狗CEO王小川、滴滴出行CEO程维、腾讯CEO马化腾、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小米董事长雷军、美团点评CEO王兴、知乎创始人周源、摩拜单车CEO王晓峰、58到家创始人陈小华。

58集团的工作人员称,这场饭局从晚上6时30分开始,进行了3个半小时。由于是私人聚会,谈话内容不得而知。

微信群里,马化腾在20时18分发了一个“迟到红包”。看官们都好奇马化腾发了多大的红包,当然,微信限制单个红包最多包200元。

马化腾、雷军、姚劲波等大佬饭局微信群(58集团 供图)

根据截图还可以猜到,雷军也发了红包。周源发了一个知乎刘看山“谢谢老板”的表情,王兴则比较朴素地回了一句“多谢雷总。”

“乌镇,另外一半互联网人在这。”饭局过后,姚劲波发微博说,“市值3000亿美元。”

如果说17日晚上的饭局代表80后的未来(周源、程维、赵伟等都是80后),那么前一天(16日)晚的饭局是以60后、70后为主

当晚,网易创始人丁磊(1971年)做东,喊了17位互联网大佬,在一家民宿喝酒聊天。由于这个饭局已经是第二年搞了,当晚很多记者在门口对大佬“围追堵截”。

新浪董事长曹国伟(1965年)、华为消费者事业群CEO余承东(1969年)、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1970年)、优酷创始人古永锵(1966年)、搜狐CEO张朝阳(1964年)、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1964年)、红杉资本沈南鹏(1967年)、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1968年)、百度总裁张亚勤(1966年)、宽带资本田溯宁(1963年)等,还有雷军(1969年)和王兴(1979年)。

这场也不会低于3000亿美元的饭局上,大佬们拼的则是手机拍照

联想CEO杨元庆转发曹国伟微博,并乐呵呵表示,“第三年聚会,朋友圈越来越大,带着给大家的礼物Moto Z来聚会,派上了用场。丁磊的猪肉再上桌。还有,@曹国伟这次没有错过杨致远。”

联想展示了自家的Moto Z手机,华为也“不甘示弱”,亮出旗下“荣耀”系列。

当晚20时49分,微博认证为“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的赵明连发4张晚宴现场图,并称“乌镇夜宴,手机拍照大比拼,这是#荣耀8#的”。

除了晒手机,大佬们还聊了些啥?

17日接受集体采访时,丁磊表示,“昨天晚上大家谈到现在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互联网社交媒体水军泛滥、互黑的现象。彼此之间都有过节,但最后达成一致,认为我们作为领军企业,有责任对互联网的净化,要互相监督,把我们的目光瞄向全球的市场。其实,中国市场再大,也不过是全球30%的市场,还有70%在海外。今天能够在中国使用的手段,到海外去是不一定能够用的,甚至有些是非法的、违法的。我们当时谈这个话题的时候只剩下小米和华为的人了,我们说争取三家将来成为全球前三名,到那时候我们再比拼谁是第一、第二、第三。”

两年前的11月21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佬们就曾在乌镇煮酒笑谈。

当时,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中国并购公会会长王巍微博晒出照片,其中包括朱云来、李彦宏、丁磊、张亚勤、田溯宁、张朝阳等人。这一小聚,也被外界戏称为“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的饭局。

2014年11月21日晚,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围坐在一家小店陈旧的饭桌旁

2015年12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又让大佬们有了相聚的机会。

那次率先晒图的是杨元庆。第二次饭局合影中,有朱云来、李彦宏、马化腾、张朝阳、丁磊、曹国伟、梁建章、张亚勤、雷军等人。

2015年12月16日晚,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佬在乌镇小聚

(观察者网综合澎湃新闻、新浪微博)

迷你嫩瓜解读:
“彼此之间都有过节,但最后达成一致,认为我们作为领军企业,有责任对互联网的净化,要互相监督,把我们的目光瞄向全球的市场。”这句话值得称赞,私企不应该搞窝里斗,应该为国分忧,目标定到海外,将大有前途。

责任编辑:赵可心
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 大佬 乌镇 马化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