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

来源:“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2016-11-25 20:28

据“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11月25日报道,市社会工作党委、市委网信办在张江园区举行上海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挂牌仪式,授予浦东新区张江园区、杨浦区创智天地园区“上海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称号。

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网上宣传舆论阵地、助力互联网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这次挂牌成立“上海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是上海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新形势下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强化创新理念和开放性理念,突出互联网企业的特殊性,抓住工作重点。要努力增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提升党建的孵化能力,运用信息化载体,打造专业化队伍。要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党建的领导,落实党建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工作保障。当前要将党建工作重点放在以商业网站和民营企业为代表的非公有制互联网企业,特别是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以及网络安全相关产品和服务的互联网企业上。

仪式上,张江园区和创智天地园区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张江园区综合党委以先进典型引路,紧紧抓住沪江网、PPTV等互联网龙头企业的党建工作,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提升企业精气神,打造企业品牌形象。创智天地园区通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将区域化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和居民区党建、社区群团组织有机融合,形成以“多元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为特征的“创承汇”党建新模式。

责任编辑:武守哲
中国 上海新高度 互联网治理 党建 信息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