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2017年将成立联合飞机科研中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6 11:07

【观察者网综合】俄罗斯卫星网12月26日报道,俄罗斯NIK研发与工程公司与北京中资融通咨询有限公司代表共同表示,俄中两国2017年将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防城港成立开发轻型商用飞机、直升机、旋翼机和无人机的科研中心。预计该中心的产品将供应至独联体、南亚和拉丁美洲地区的国家。

据研发与工程公司总经理科尔涅耶夫称,该项目可以成为俄中在近程飞机领域的首个项目。他说:“我们在研发飞行高度在3000米以下的飞行器。” 据北京中资融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雄光称,该公司已经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政府有关在该市内成立俄中航空技术园以及航空城的许可。建筑面积预计为10平方千米,投资总额大约700亿元。

他还表示:“北京中资融通公司是一个投资公司,而且今年,或者在预期内,主要资本投资在通用航空产业上,这是我们公司的目标。俄罗斯NIK研发与工程公司是世界上最顶尖的航空器的设计公司。因此我们两个公司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合,我们都有优势。相信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下,一定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科尔涅耶夫称,联合生产的产品未来将在独联体国家、印度、巴基斯坦和拉丁美洲的市场受到欢迎。他说:“要进入加拿大和美国市场相当困难,那里有庞大数量的飞行器,但是我们研发的部分产品没有出现在这两个庞大的航空国家。”

据科尔涅耶夫介绍,2017年3月和4月将签署有关财政义务的具体协议。他还表示:“双方达成协议,我们的工程师和中国工程师将在明年开始在茹科夫斯基以及中国展开工作。”

中俄已签署关于远程宽体飞机的合作协议

另据俄罗斯《新闻报》19日报道,俄罗斯中远程宽体飞机质价比超过波音787梦想飞机和空客350。俄罗斯联合航空集团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在今年6月签署了关于开发、生产和销售远程宽体飞机联合企业的协议。2045年前计划出售800架飞机,总数超过1000亿美元。

该报援引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首份飞机合同计划于2019年签署,首飞计划在2023年,预计将在2026年开始供货。

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指出,远程宽体飞机的效率将比波音787梦想飞机和空客350高10-15%。

该报援引俄罗斯联合航空集团代表的话表示:“新型双路式发动机和空气动力学及复合材料的最新成就将降低超过10%的直接运营成本。具有吸引力的成本将保障在竞争者面前有足够的优势。”

客机的开发和生产能力的建立将耗费130亿美元,还有70亿美元用于备件供应、市场营销、销售支持即补助,剩余费用用于保障。远程宽体飞机价格确定在1.135亿到1.178亿美元之间。对比波音787梦想飞机目录价格为2.24亿美元,空客350价格在1.36亿到1.54亿美元。

该报指出,到2045年前远程宽体飞机应该将带来1230亿美元的收入和96亿净利润 。俄罗斯联合航空集团代表承诺:“预计到2045年将出售至少800架飞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大飞机 中俄关系 客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