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高速滑行抬前轮试验,三证齐全待首飞

来源:微信公众号“大飞机”

2017-04-23 16:19

商飞微信公众号“大飞机”4月23日报道,国产大飞机C919顺利完成了高速滑行抬前轮测试。高滑抬前轮试验是首飞前最接近首飞状态的一次试验,主要目的是为了对飞机抬前轮过程中的操纵响应及飞行性能进行感受,高滑抬前轮试验成功完成,意味着C919已经达到首飞状态!

首飞前“三证”齐全!

按照我国相关适航法规要求,对于研制批的飞机实施飞行试验任务前,必须获得适航“三证”:包括临时国籍登记证、特许飞行证、无线电台执照。

临时国籍登记证:首先按照CCAR45部要求,对未取得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证书的民用航空器,应当确定临时登记标志,并向民航总局申请获得临时国籍登记证,按照临时国籍登记证规定范围,开展验证试验飞行、生产试验飞行等飞行活动,包括首飞。

特许飞行证:由于C919飞机尚未取得有效适航证,依据中国民航适航规章CCAR21部要求,按照规章要求应当取得第一类特许飞行证,在获得临时国籍登记证后,飞机构型按阶段进行冻结,申请人向民航总局或地区管理局进行申请特许飞行证,表明飞行试验目的、飞行时间、飞行区域、航空器构型、运行限制等内容,表明该飞机在相应限制条件下能够保证飞行安全,由局方进行相应检查后,颁发特许飞行证,在特许飞行证允许范围内开展为证明符合适航标准的试验飞行。

无线电台执照:在取得特许飞行证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规则和国际电信公约无线电规则,申请人向民航总局或地区管理局无委会申请无线电台执照,无线电台执照用于准予申请人在飞机上安装和使用相关无线电设备,主要包括发信机、营救发信机、DME测距仪、NAV-4000等无线电发射设备。

目前C919飞机已经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三证,满足我国相关适航法规要求,在局方认可的限制条件和安全保障措施下,可以开展审批认可的特许飞行活动,包括高滑(抬前轮)、首飞及相关检查试飞任务。

让我们共同期待

C919安全首飞、成功首飞!

成绩来之不易,祝贺大家,也感谢大家。我们要下定决心,精心组织,严慎细实,一丝不苟,戒骄戒躁,实现安全首飞、成功首飞!

——中国商飞董事长、党委书记、C919大型客机项目总指挥 金壮龙

务必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工作热情,保持好飞机状态,保持好机组状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成功首飞。

————中国商飞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项目常务副总指挥 贺东风

我们要平稳、顺畅、精准、扎实地做好准备工作,确保首飞成功。

——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 杨拴昌

到今天,首飞前所有滑行试验全部结束,所有试验数据可靠有效。

——中国商飞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 吴光辉

报告,今天的抬前轮高滑试验科目顺利完成,试验数据有效。

——C919首飞机组机长 蔡俊

从3月底滑行试验开始,C919型号审查组对C919技术报告、试飞大纲、试飞手册、试验数据进行了全面评估,得出了非常正向的结论。期待C919首飞的一天早日到来。

——C919适航审查组组长 张迎春

祝福,C919首飞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荀越
C919 中国商飞 商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