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919直播首飞,外国网友喊波音空客学学商飞

来源:微信号“航空物语”

2017-05-06 11:14

本文经授权转自微信公众号“航空物语”

昨天(5月5日)C919大客机首飞直播,不但在国内引发空前关注,在国外同样引发社交媒体热议。

其中的一大原因,是商飞在全球范围内破天荒地直播了驾驶舱画面!这在任何飞机制造企业都是没有尝试过的。

神奇的是,同时还有伴飞机拍摄的C919飞行时外部画面,真正的“神同步”(截图自央视)

同时,直播中还包括C919与伴飞飞机、试飞控制中心的无线电对话,让观众了解到实时测试项目。

外国网友纷纷表示惊奇:

CNN记者:商飞提高了首飞透明度的标准。现场直播驾驶舱在任何文化的标准中都是史无前例的。

商飞在C919首飞中装了实时视频直播,太令人震惊了。

我原来没准备看完C919的首飞直播,但我也没料到商飞有这么牛X的现场直播。

商飞C919首飞成功,飞行1小时20分。外加一个非常厉害的视频直播。

中国新闻电视台上超厉害的C919现场直播,包括了驾驶舱和商飞控制中心。

这是不是意味着波音737MAX10和空中客车A330neo的首飞也会有驾驶舱现场直播?拜托了。

Po主,你现在要说服波音也这么干。

展现了商飞的自信心。

波音、空客、安博威和庞巴迪,你们错失良机。

机上摄像头提升了商业飞机测试的竞争。

好吧,你们各种表扬,但可曾知道为了以各种方式传递直播消息,商飞、兄弟单位甚至热心群众付出了多大努力?

事实上,首飞指挥机构直到距离首飞只有短短一个月的2017年4月初才决定直播这次飞行

接下来,各路人马用难以置信的速度完成了各种准备,包括但不限于:

为伴飞拍摄C919空中图像的莱格赛650公务机加装卫星通信系统,这才有了C919空中飞行姿态的那一路图像信号;

完成了试飞视频监控系统与电视(央视)直播系统的整合,后者可以方便调取前者内部各种视频,尤其是发自机上的实时画面;

飞机上的实时画面通过卫星传回地面,显示在指挥大厅里

C919一处机外摄像头,大家看出安装位置了吗?

设计好地面直播机位,并且在首飞前通宵搭建完毕。

商飞为直播连夜搭起的平台机位,连简易卫生间都准备了;这个卫生间也对其他人开放

而参加首飞仪式的将近4000名嘉宾也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各个都是“自媒体”;

还有那些不远万里赶来,自备货柜车、挖掘机、前一天晚上就在跑道边彻夜驻守的航空爱好者。

自备货柜车、挖掘机的航迷,真是全球拍机哪家强,中国浦东看首航(图自微博@长征后卫薛伯陵)

首飞前夜就在跑道边等待的航迷(图自网络)

正是这些民间力量,一同把首飞的点点滴滴传向天涯海角 - 如果你昨天被他们刷屏了,很抱歉,他们只是有太多心里话要说!

曾经为C919付出的每一位朋友,你们辛苦了。首飞已经成功,这几天好好歇歇吧~

责任编辑:周远方
C919 大飞机 民用飞机 飞机制造 网友 外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