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曝光首款飞行汽车产品细节,2年后上市预售300万元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1-15 08:06

据盖世汽车网11月14日报道,11月13日,吉利正式与美国硅谷飞行汽车企业Terrafugia达成协议,将收购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据了解,此项交易已经通过包括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在内的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产品规划上汽车预言家了解到,吉利已规划Terrafugia未来三代产品亮相时间、研发生产地以及销量预期等细节。

首款产品将在2019年7月美国Oshkosh航空展上亮相,是一款地面滑行起飞的混合动力产品,搭载世界低空飞机普遍装载的奥地利航空发动机。

首款产品净重约300公斤,可搭载4个成年人,汽车公路行驶最高时速为120公里每小时,天空飞行速度为200公里每小时。体积上首款产品长度约为6米,高约为2米,相当于一款大型SUV。机翼为折叠式,展开时最宽8米,收回后可达到2米,完全满足当下道路行驶要求。据了解首款产品预售价在300万元人民币以上。

第二款产品预计2023年对外亮相。与第一款产品相比不同点在于既可以在高速上行驶,也可以在堵车时垂直起飞,无需跑道,其动力仍采用混动技术,这款产品也将成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

第三代产品预计2026年亮相,最大亮点是体积大大减小,可以实现全自动的驾驶和飞行,不过由于涉及商业机密汽车预言家没有掌握更详细的信息,但在动力上将从此前的混动演变为纯电驱动,解决飞行汽车噪音大的问题。

产品规划之外,Terrafugia未来研发将分别设置在中国与美国两地。美国研发基地主要针对飞机技术的改进,而中国研发则放在了吉利总部杭州湾,负责高效率的给予汽车技术支持。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Terrafugia的美国研发团队人员数量已扩大了三倍。未来,来自中国的技术人员也会加入到研发生产工作中。

责任编辑:谢珊珊
吉利 汽车 飞行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