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输入网易“荒野行动”后弹出腾讯“吃鸡”广告 网友热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5 16:42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在《绝地求生》成为爆款游戏后,当下即便不玩游戏的人或许都知道,“吃鸡”很火。

而为了抢占“吃鸡”市场,国内各大厂商“大打出手”,还从PC端打到了手游端……

22日,腾讯刚宣布获得《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网易紧接着就宣布23日上线“吃鸡”手游《荒野行动》的PC版。

更有趣的是,23日、24日,均有网友发现,在QQ的聊天对话框里输入“荒野行动”等关键词,底下会自动弹出腾讯枪战手游《荒岛特训》的广告。

对此,有网友质问说,这样的做法是否是公平竞争?

还有人发布了视频:

而除了“荒野行动”被锁定为推广关键词外,聊天过程中若涉及到“绝地求生”关键词的,也会弹出腾讯枪战手游的广告。

对于这一做法,有网友直呼可怕,称“这是到底算窃听,还是自动关联竞品游戏?”

“腾讯做广告已经无孔不入了”

《Vista看天下》杂志官微也发文批评说,自动关联搜索应用到了商业范围,这有点不考虑用户了。

还有人用这张配图来进行讽刺:

“企鹅八倍镜:看得更多,看得更远,看得更私密”

老企鹅,正在盯着你

但也有人表示,这是qq的常规操作,并不稀奇……

大众点评网于2014年正式宣布与腾讯的战略合作

不过据观察者网25日查询发现,目前这一推送功能已经关闭。

对此,有网友直指,或许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种营销手段,腾讯借网易“荒野行动”先行一步所带起的热度,打广告~

“吃鸡”群众:

“吃鸡”大火后,国内厂商先后推出了自己的山寨“吃鸡手游”产品:《终结者2:审判日》、《荒野行动》、《小米枪战》等……他们欲以此争夺市场的先机红利,拿下“吃鸡”市场的主导权。

当时有报道称,网易推出的《荒野行动》上线7天就达到了2000万的玩家,这个数字是原版《绝地求生》用了7个月才达到的。

而腾讯这次倒是很“奇怪”,是直到最近才推出了《荒岛特训》、《光荣使命》等手游。

虽然手游端慢了一些,但腾讯表示:我们拿到了独家代理权啊~

这些还不够,23日,国内单机游戏门户网@游民星空在微博上发文透露,腾讯还要在Steam上推出一款“自研新一代射击网游”,或许就是前两天上线的《Europa》。

而这款游戏的风格,跟“吃鸡”差不多。

《Europa》预告截图

网友表示:这“自研”……

搞到代理权,还要登陆steam,是要“一家独大吗?”

恩~有网友感叹,这是第一次看到开发商代理商都是“个人”的游戏,果然有钱“无所不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晨静
游戏 网易 腾讯 代理 山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