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国产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初心号”始发

来源:科技日报

2018-03-28 08:41

据科技日报3月28日报道,27日,首台国产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初心号”在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工程中成功始发。

据中国铁建大桥局项目技术员介绍,“初心号”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总长约132米,整机重量约1500吨,装机功率3500千瓦,开挖直径9.05米,将穿越1838米黄河河床粉细砂隧道,创造泥水平衡盾构机施工纪录。

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将替代城区小锅炉155台套,节约燃煤75.68万吨,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210万吨、二氧化硫约2万吨、氮氧化物约0.36万吨。

设计资料显示,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创造出多项纪录,即全国首家采用百万空冷机组供热、长距离、跨黄河、大温差热泵技术集中供热项目;全国首条穿越黄河的大直径盾构供热专用隧道工程;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集中供热项目;宁夏自治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环保工程。

项目将于2018年10月底达到向银川市供热条件。

责任编辑:于文凯
银川 宁夏 中国制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