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索尔兹:不是报告带给美国后坐力,而是酷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11 07:20

乔恩·索尔兹

乔恩·索尔兹作者

退伍军人团体VoteVets网站主席、联合创始人

在众人焦灼的目光中,美国终于公布了这份备受争议的“酷刑报告”。

现在争论是否应该公布这份报告已经没有意义了。

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现在这份报告被公诸于世,将引发某种形式的反弹。有人的人身安全可能会因为这份报告而遭到威胁。但如果真出现那样的情况,不能怪撰写这份报告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这份报告本身也没有错。

错的是起初那些使用酷刑、指挥别人使用以及容忍酷刑的人。

白宫外手举标语的反酷刑示威者

如果小布什政府能够像奥巴马政府一样坚决反对刑讯虐囚,现在也就不会有这份报告了,这些年也不会出现真真假假这么多关于酷刑的传闻。这些传闻落下口实,最后统统成了基地等恐怖组织招兵买马的宣传手段。

VoteVets网站上,我至少写过四次关于使用酷刑的危险性,以及对我国军警队伍造成危害性,我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前反情报官员杰•巴格威尔(Jay Bagwell)亲自证实了酷刑会滋生更多威胁我军士兵安全的恐怖分子,VoteVets网站公布杰•巴格威尔给出的这段视频也是有原因的。在视频里,巴格威尔提到曾从被捕的基地组织特工身上搜出描绘关塔那摩监狱的小册子。关塔那摩监狱的影响延续至今,比如伊斯兰国(ISIS)也给他们的人质穿上类似的橘色囚衣。

不断有退役老兵加入我们,共同呼吁尽快废除酷刑,这些老兵这么做也是有原因的。

原因之一是我们曾经宣誓要维护宪法,维护所有宪法规定的规章制度,包括禁止使用包括酷刑在内的各种残忍的罕见刑罚。军界大多数人都清楚美国签署了日内瓦公约,也签署了酷刑禁令。

另一个原因是我们都明白酷刑根本不起作用。这一点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酷刑不起任何作用。相比酷刑逼供,人力情报给我们提供的信息要多得多。事实上,当年我们完全没有使用酷刑便获得了重要情报,抓获了萨达姆•侯赛因(扑克牌通缉令的“黑桃A”)。

在布什执政期间,酷刑被滥用, 一旦这份报告被公诸于世,必将引发全世界各种形式的反弹。这也是我们呼吁废除酷刑的最后一个原因。

我们想方设法敲响警钟,希望世人明白酷刑的危害性。但小布什政府一意孤行。如果他们听从劝告,今天我们就不必多此一举了。

这份报告的发布使许多真相昭然天下,可能会引起骚动。若说这能带来什么积极意义,那权且将其看作是一记响亮的警钟吧。

如果在2016年总统候选人中,候选人不能清楚明确的表示,他们领导的政府将会反对情报局或军队使用酷刑,但愿长鸣的警钟唤醒美国人民,指引他们即刻取消这些政客的当选资格。

奥巴马总统已经开始纠正错误,并坚决反对使用酷刑和其他违反日内瓦公约的行径。不论这份报告公布后奥巴马政府采取了哪些弥补措施,让我们时刻警醒,一旦奥巴马取得的成果付诸东流,将会产生极为危险的后果。

让这记警钟提醒我们,我们有义务确保当选的执政者为他们做过的、或将要做的行为负责。

让这记警钟提醒我们,我们反对酷刑不仅出于道德因素,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实际原因。

(观察者网林可欣译自《赫芬顿邮报》129日文章“The Use of Torture Will Cause Blowback, Not the Torture Report”)

责任编辑:林可欣
美国 美国酷刑报告 CIA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