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特朗普从“迷之自信”到“开撕”世卫的时间线梳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0 17:09

约翰

约翰作者

加拿大华裔,现居广东

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武汉暴发后,中国政府迅速通知世卫组织,世卫组织也立刻向全世界发布警告。随着全球疫情蔓延,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及其他专家、官员不断发出警告,呼吁全世界携手合作,共克疫情。

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置若罔闻,一直在公开场合吹嘘自己做得很好。等在疫情在全美失控之时,他把“锅”甩给中国、甩给世卫组织,声称世卫组织没有及时示警通知。

目前,在广州工作的加拿大华人约翰梳理了特朗普从“谜之自信”走向莫名其妙“甩锅”的过程,并做成视频,上传至Youtube个人频道“numuves”上。

不过,视频上传后受到一定限制。如果按标题“Trump VS The WHO”进行搜索,结果不会显示该视频。约翰称,这种“封锁”恰好说明了一些港台人士或西方人会受到洗脑的原因,他们无法轻易获取非西媒提供的信息。

作为一名海外华人,约翰对中国和中国人民很有感情。据他所说,做这个视频,是为了感激中国给他提供的机会、以及中国人民对他的善意和关爱;他想给世界提供一个新的视角理解中国,消除外国人对中国的偏见。

在得到约翰的同意之后,观察者网转载这则视频,以飨读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俊
特朗普疫情 新冠疫情 世卫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