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瑟琳·兰佩尔:拜登搞成大基建,还是搞成烂摊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31 08:45

凯瑟琳·兰佩尔

凯瑟琳·兰佩尔作者

财经专栏作家

【文/凯瑟琳·兰佩尔 译/观察者网 宁栎】


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但恰恰是真的:美国人想要政府少管事,而不是多管事。民主党不能对此视而不见。

在拜登政府刚上台的几个月,媒体追捧拜登,吹嘘什么新总统带来了“新范式”、“新共识”,激活了政府,要把美国带回“新政”或“伟大社会”的光荣时代。或者至少是,也要回到里根时代以前。

拜登刚进白宫时,选民也的确想要一个更强势的政府。

举个例子,1992年以来,盖洛普民调一直在调查政府是否应该管更多来解决美国的问题。2020年末,支持者暴涨。历史上第一次超过半数(54%)的人认为他们想要政府做更多。在历史上,只有911事件后这个数据出现了高峰,达到了约50%。

要注意的是,2020年末进行调查时,正好是美国再次陷入困境时。

当时拜登正在竞选,在宣传他现在在推行的很多政策。当时美国应对疫情也一团糟。特朗普政府不支持分发疫苗或者其他医疗物资,官员尽量低估死亡人数。很多时候,他们就直接假装没疫情这回事。

很正常,这种环境下公众希望政府做更多。如果战壕里没有无神论者,那么疫情中也很少有自由意志主义者。

1个月前,盖洛普再次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支持政府做更多的比率急速下滑。只有43%支持政府做更多,相当接近长期以来的平均线。

各种政治信念的受访者,包括民主党人,都比一年前更少支持积极的政府行动。独立立场的人下滑最大,2020年还有56%支持政府做更多,现在只有38%了。

盖洛普不是唯一得出这种结论的。皮尤研究中心也发现美国人对强大政府的支持在2020年8月达到最高,但在2021年4月时急速下跌。

民主党因此将面临一个问题,特别是民主党现在想要大干快上,把美国变成一个福利国家。

民主党的政策人士表示,他们的各项议程都很受欢迎,因此应该都通过。不过,对这些政策议程受欢迎程度的调查都是孤立的。调查多次发现,美国人普遍期望扩大托儿所、带薪休假、免费社区大学、医保扩张、廉价药物等等。

民主党人很有冲动会认为,不管选民喜欢多大的政府规模,只要他们喜欢各种政府政策,就都会支持政府扩张。

这个逻辑有问题。

第一,人们并不真正知道政策是什么。CBS新闻最近的调查显示,只有10%的受访者比较清楚地知道民主党立法机构的政策细节,大部分人要么只知道一点点,要么一点都不知道。考虑到大部分受访者都自认很懂,这个数字可能还高估了人们对民主党政策的了解。

媒体有可能过度报道了法案的花费而不是内容。要总体看整个法案也不容易,特别是立法系统的辩论主要是一小群人包揽了。

第二个问题是,根据CBS调查,美国人关注的焦点主要是法案的规模。如我们之前提到的,美国人并不喜欢大的玩意。

最后,是执行问题。

进步主义者很明智地压缩了法案规模,但没有压缩广度。就是说,他们压缩法案花费,但并没有减少项目数量,只是减少了给每个项目的花费。比如只资助几年。

但是基本上所有倡议,包括托儿所项目、带薪休假等,很复杂,很难一开始就成功。压缩投入,或者压缩资助时间,只会让项目乱上加乱。要是你认为反对“大政府”的声音已经很大,那就想想几个月以后那些耗资巨大、效果糟糕的社会保障项目大扩张可能引发的政治逆反。我之前关注过2010年茶党革命。问题很多,但是我要提醒两点:民主党人需要集中精力办成事情,而不是好大喜功搞出烂摊子。民主党人集中目标,会收到更有效的信息,更好的项目落实,和更多的选民支持。

(本文发表于2021年10月14日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译者是观察者网 宁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谌海滨
美国衰落 美国经济 美国基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