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罗夫:从小布什的911到拜登的911,我们再次遭遇挫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1 08:54

卡尔·罗夫

卡尔·罗夫作者

美国小布什总统高级政治顾问

【文/卡尔·罗夫 译/观察者网 由冠群】

19年来,每到9月11日前后,我内心都会思绪万千,我会对恐怖分子袭击我国感到愤怒,对众多无辜生命的逝去感到悲痛,对那天英勇应对袭击并在此后岁月中保卫国家的美国人心存感激

9•11那天,上午8:48分刚过,我在白宫的助手苏珊•罗尔斯顿打电话给我,说一架飞机撞上了世贸中心,但不清楚这是一架真的飞机还是一个道具,是商业飞机还是私人飞机。我走进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市艾玛•布克小学外的欢迎现场,把这一事件告诉了小布什总统。几分钟后,国家安全顾问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打来电话,她提供的信息也同样语焉不详。随后,总统走进一间二年级教室,读书给学生们听,这么做部分是为了推动他的教育改革计划——“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在国会通过。

美国前总统高级顾问卡尔·罗夫在《华尔街时报》发表本文

当布什总统得知已有第二架飞机撞上世贸中心后,他走回休息室,此时的他已成为一名战时总统,要肩负重大的责任。他接下来打了七年反恐战争,确保美国在二十年里不会再遭受重大袭击。

在今年9月11日即将到来之际,受过去一个月事件的影响,我的情绪产生了波动。我看到乔•拜登总统手忙脚乱地执行了本就不明智的阿富汗撤军计划,漠视了美国、盟国和阿富汗人民为此做出的牺牲。他称这是撤军并为此而洋洋自得。但实际上,这是一次本不必要的投降,对美国、盟国以及目前处于圣战分子统治下的近4000万阿富汗人民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说,可能只需要12个月的时间,“恐怖主义就会卷土重来”。

上一次塔利班掌权时,他们允许奥萨马•本•拉登和基地组织利用阿富汗对美国发动袭击,最终导致9•11事件发生。塔利班现在仍拒绝谴责基地组织,尽管该组织领导人去年同意不再允许基地组织或其他圣战组织在他们控制的地区活动,但他们已经违背了自己对拜登前任做出的其他承诺。塔利班和美国的其他恐怖主义敌人将我们的仓促撤退视为软弱、腐朽和颓废的证据。别指望他们会遵守自己的承诺。

2001年9月11日,白宫办公室主任安德鲁·卡尔德悄悄来到正在布克小学访问的小布什身边,告知他有一架飞机撞上了世贸大厦。

尽管美军早在2014年就已不再执行战斗任务,最后一起美军伤亡事件发生在2020年2月(在上个月喀布尔机场血腥爆炸案发生前),但拜登还是拱手交出了阿富汗。此前,美国的任务已不再是地面作战,而是反恐、收集情报、训练、支援和提供空中打击,这对遏制塔利班至关重要。

多达三分之二的阿富汗人年龄在25岁或以下。他们所知道的阿富汗是一个努力想要实现现代化的国家,这个国家尊重人权,允许妇女接受教育和工作,允许每个人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努力改善人民的生活。而现在,阿富汗人却被套上了野蛮奴隶制的枷锁。如果我说塔利班的统治方式是中世纪的,那这简直就是对中世纪的侮辱。

拜登先生因终止了一场“永久战争”而受到了美国左右两派新孤立主义者的赞扬。我们很幸运,这些人没有说服林登•约翰逊总统在二战结束20年后从欧洲撤军。否则,今天主宰欧洲大陆的很可能是苏联共产主义,而不是美国的朋友和盟友。韩国的情况也是如此:如果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在朝鲜半岛南北中止敌对行动20年后撤出韩国,那么北方政权很可能会统一朝鲜半岛,建立共产主义统治。无论哪种情况出现,世界都将会与今日完全不同。

是的,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从阿富汗撤军,但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都努力说服选民继续让美国发挥全球性作用,因为他们知道让美国出现在危险地区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

现在,拜登决心结束对阿富汗问题的讨论,把这个问题交给国务院处理,然后继续前进。民主党人似乎相信,到中期选举时,选民们会忘记总统灾难性的撤军,并因其政党通过了一系列庞大的免费计划而对其给予回报。

那些将塔利班赶下台并确保我们安全的人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拜登的私心并没有削弱这一成就。它不会摧毁阿富汗人民对自由的渴望。尝过自由的滋味后,许多人将为恢复自由而努力。如果美国再次遭到攻击,这一私心也不会使拜登政府免遭人民正义的控诉。在9月11日到来之际,这个国家应该直面这样一个现实:拜登先生在阿富汗的屈膝投降并没有结束这场反恐战争,反而是助长了我们敌人的气焰。

(观察者网由冠群译自美国《华尔街日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由冠群
911恐怖袭击 阿富汗战争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