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绍飞:“犹太人拥有全世界70%的财富”,这是假新闻!

来源:知乎

2019-05-04 08:20

马绍飞

马绍飞作者

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的纽约犹太人

【文/马绍飞】

我在百度上看过很多新闻,宣称犹太人拥有全世界30%、50%、70%甚至80%的财富。这些新闻的数据都来源于极右派宣传的一些不可靠的西方网站,但最可怕的是,这个消息在很多中国人眼中已成为事实。

这假新闻宣称全世界的财富总量大部分都掌握在一个仅占全球人口总数0.2%的少数民族手中。而事实上,这是个从头到尾毫无任何依据可言的谣言而已,也是个非常危险的阴谋论中的一部分。这假新闻早就被西方主流媒体反驳了,我也希望中国朋友们能帮助我们犹太人破除这个荒谬绝伦的谣言。

目前针对犹太人的阴谋论主要是由这张造谣图片引起的:

中文翻译:

你好,我叫大卫•罗斯柴尔德。

我的家族总财富相当于500兆美元,我们拥有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央行。

从波拿巴时代以来,所有战争双方的资源都是我们购买的。

你们的新闻、媒体、石油、政府等等都是我们控制的。

而你,可能从来都没听说过我的名字。

罗斯柴尔德这个犹太家族在欧洲历史上的影响力确实非常大,有的欧洲战争也是由他们的资金推动的。可是目前,全世界肯定不是由罗斯柴尔德家族拥有的,更谈不上由“犹太人”拥有。

根据Credit Suisse在2015年的报告,全世界的总财富现在只有280兆美元,那罗斯柴尔德家族怎么可能拥有高达500兆美元的财富?

再根据Investopedia的评估,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总财富实际上是最多2兆、甚至可能不到1兆美元。

全世界最富有的家族可能是罗斯柴尔德家族,也可能是沙特王室(总财富1.4兆美元),但罗斯柴尔德家族所拥有的财富占不到全球总财富的1%。除了罗斯柴尔德的犹太家族和沙特王室的穆斯林家族之外,全世界最富有的10个家族还包括五个美国白人家族、两个法国家族以及一个墨西哥家族,而这八个家族都不是犹太族的。

根据Forbes(福布斯)以色列杂志的报告,在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中,犹太组富豪占比11.6%。

这个比率的确很大,但是这群犹太富豪的总财富也不到1兆。而根据维基百科的测评,基督教徒拥有全世界55%的财富、穆斯林拥有5.8%、印度教徒拥有3.3%、所谓的“无神论者或异教徒”拥有34.8%,而所谓的“犹太教徒”只拥有1.1%。

很多犹太人为了融入当地国家或社会,选择把自己的民族身份修改为“白人无神论者”,因此我猜测“无神论者”这一群体里应该也有不少犹太人,不过这群体大多是中国人、日本人、还有其他西方非犹太白人等无神论者。

因此,犹太人的总财富确实难以计算。目前并没有关于犹太人总财富的官方数据,但我个人估计他们拥有的财富应该不会超过全世界总财富的2%-3%。当然,一个仅占全世界人口总数0.2%的游牧民族却积累了这么多财富,确实很神奇。

按照人口比例来算的话,犹太人肯定算是全球最富有的民族;可是那些虚假新闻中所谓的“30%-80%”这样的数据,就纯属无稽之谈了。

(本文首发于“知乎”,观察者网已获作者授权转载。)

责任编辑:李泠
犹太民族 罗斯柴尔德 财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