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拿尚德、赛维开刀:拟征中国光伏产品48%以上关税

来源:华尔街日报

2013-05-09 15:36

欧盟贸易实务委员德.古赫特

今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草案副本显示,欧盟(European Union)将对中国最大的几家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征收48%以上的进口关税。

两名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委员会周三已同意向来自中国的太阳能面板征收惩罚性进口税。这两名官员还称,上述决定将自今年6月6日起生效。

草案文件显示,新关税措施将于6月6日生效,平均水平为47.6%。但中国一些最大的制造商将面临更高的关税。

文件显示,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将面临48.6%的关税;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和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将分别被征收55.9%和51.5%的进口关税。

文件显示,该行业其他大多数配合调查的中资公司将平均缴纳47.6%的关税,而不配合的公司将面临67.9%的税率。

受欧盟向中国光伏企业征收惩罚性关税影响,周三中概股太阳能板块普跌。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03,在美上市光伏板块中概股中欧洲业务占比较重的几家企业跌幅较大,其中无锡尚德跌8%,英利跌4.8%,晶科跌3.8%,晶澳跌3.3%。

此前,尚德电力公布四季度报告显示,亏损形式依然严峻,甚至有扩大的趋势。随后,9家银行联合向尚德追讨71亿债务,这9家银行中8加是国内银行,一家外资银行。

接着,因为高额负债问题,尚德董事长施正荣黯然离开,公司正式进入破产重组进程当中。

通用,江西赛维的日子也非常艰难,甚至到了“砸锅卖铁”的地步。

根据赛维LDK2012第四季度财报披露的数据,公司到2012年底资产负债率已突破100%,处于资不抵债的境地。

去年以来,赛维LDK通过频繁出售资产及低价甩货来回笼资金还债,但“砸锅卖铁”式的救赎之路能持续多久仍备受外界质疑。

业内普遍认为,如果赛维LDK经营持续得不到改观,那么极有可能步尚德后尘进入破产程序。特别是其背负的逾20亿美元的短期债务,随时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而欧洲的高额进口关税将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造成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华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