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意骏看大选2020:大选来了,蓬佩奥你又开始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3 07:51

马意骏

马意骏作者

一位定居沈阳的美国作家,《龙的吼声》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家 马意骏】

朋友们好!我是马意骏。

关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美国大选,真是一团混乱。政局不稳,疫情不稳,想预测这次选举结果很难。

而就在大选将近之际,蓬佩奥又跳出来操纵中国议题了。他在最近的亚洲之行中会见了所有亚洲领导人,希望能说服他们团结起来对抗中国,结果遭到了果断拒绝。

另外,美国国务院最近也发布新闻稿说,“残暴、邪恶的中国政府暴力对待对中国所有宗教和宗教人士”。

他在胡扯些什么?在全中国的城市,不论是教堂、佛寺还是清真寺,人们只要想去就可以去。

在沈阳就有一座漂亮的法国天主教堂,有100多年历史了。星期天我和很多好朋友都去了那里,我们在中国的宗教生活非常自由。

2000-2007年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我那时在上海。我和妻子结婚后,我们在海南住了三年,之后又回到上海呆了几年,还去过杭州。无论我们想去哪里做礼拜,我们都可以去。在上海这座很大的城市,有一座圣彼得教堂,有一座美丽的圣心教堂。圣心在浦东,圣彼得教堂在浦西。还有一些其他的教堂。我想上海也有一个圣方济教堂。我想去教堂的时候,就可以去教堂,就这么简单。

而且,中国教堂的体验与美国教堂的体验是相同的。所有与教堂和教会团体相关的东西,中国都有,没有区别。在做礼拜、做弥撒之前,我私下去找牧师做忏悔,也可以在弥撒期间做忏悔,每个人都可以领受圣餐。这些重要的事情,中国的教堂都有。

我在中国生活了21年,这些一切都没有改变。这才是真实的、正常的中国生活。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和整个美国国务院,都在针对中国发言。几个西方人告诉所有人,哦不,中国政府在中国各地“暴力地、侵略性地攻击”所有人的宗教和信仰,你能相信吗?胡扯,我想称之“胡扯”。这么说是一种耻辱,是美国政府的耻辱,是每个不得不听这些垃圾话的美国公民的耻辱。直接撒谎也合法吗?

作为美国国务卿,你应该传达对人类、社会和国家有益的信息。

我要把这件事告诉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作为美国公民,我是美国领事馆的平民志愿者。

但困扰着我的是,蓬佩奥他们其实早知道了。这才是真正的问题,不是吗?他们已经知道真相了。他们知道在新疆没有发生什么“种族灭绝”。他们知道那里没有什么“集中营”。他们知道中国政府的工作做得很了不起,并不是什么残忍邪恶的政权。

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一切。但我还是会说,我会不断地发声。我会坚持下去,也希望大家坚持下去。因为我们知道,这才是人们日常生活所见到的真实情况,这才是重要的,而不是蓬佩奥的那些政治屁话。

很高兴这期与你们分享关于参加中国教堂的这些故事,尤其是我妻子的家乡沈阳的这座美丽的法国传教士教堂。

我也希望中国各地的你们都感到幸福和快乐。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白紫文
马意骏 美国大选2020 美国大选观察 宗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