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卫报》工作了15年的著名数据编辑罗杰斯跳槽推特

来源:综合虎嗅网等消息

2013-04-19 18:20

为英国《卫报》工作了15年的著名数据新闻实践者西蒙·罗杰斯(Simon Rogers)即将辞职,于今年五月举家迁往旧金山,在美国社交网站推特就任新职。据悉,推特首次开设了数据编辑的职位,并邀请西蒙·罗杰斯来担任这一职务。

在《卫报》工作了15年的著名数据编辑西蒙·罗杰斯跳槽推特

很多人好奇,罗杰斯为什么会决心离开工作了15年的《卫报》,越过大西洋,加入到推特?

这一答案出现在西蒙·罗杰斯的个人博客中:“报纸传统的、与读者单向的关系正在被人手一部移动设备、随时发生新闻的新形式所取代。只要我们做新闻工作,推特便是一个重要的元素。它在每个涉及政治、体育与娱乐的重大事件中都不可忽视、而且越来越重要。”

罗杰斯还阐述了数据编辑这个职位对当前的政府、公司、媒体的重要性。要完成以数据为驱动的新闻,业者必须了解数据的来源、品质、背景,其间隐含的潜在偏见。“我所擅长的,是解释、简化数据,并且让它们更容易触及。”他说,与推特里既有的数据科学家相比,他所做的工作可能掺与更多的人工判断——即对数据给予基于经验的理解,并将它表达与传播出来。

在未来的大型事件中,罗杰斯能帮助外界更好地了解推特网站上每分钟出现的数万条消息有何深层含义。例如,在今年的美国橄榄球大联盟“超级碗”比赛中,每分钟推特消息峰值达到26.8万条,而相关的推特消息总数达到2410万条。

与推特庞大的用户数量以及活跃度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传统纸质媒体日渐低靡的现实。随着网络新媒体的崛起以及报纸印刷成本上升的压力,传统纸媒的规模正在不断萎缩。在1970年代后期,《卫报》日均销量高达40.8万份。但在2013年2月,《卫报》的日均销量已跌落至20万份。英国报纸发行量审核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2月《卫报》销量环比下降5.31%,跌至19.35万份。1月,《卫报》零售价上涨,价格上调至1.4英镑;自去年2月以来,其发行量降低10.37%。尽管前3个月其发行量持续上升,但2月却遭遇了销量下降的局面。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