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美国报纸时代结束

来源:参考消息等

2013-08-02 11:59

奥巴马通过“金读”(Kindle)阅读器说,老的报纸时代结束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31日接受采访时承认美国报业面临诸多问题。具有反讽意味的是,采访内容是通过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的“金读”电子阅读器发布的。

奥巴马说,随着互联网占据优势,而印刷刊物销售下降,传统媒体正在苦苦应对新的现实,而且就像制造业和零售业一样,旧的经营方式已经难以为继。

奥巴马说:“试图进入中产阶层的人们日子正越来越难过。你可以看出每种职业都是这样。你可以看出新闻业是这样。过去每个地方都有地方报纸。过去如果你想当记者,在自己家乡的报纸干就能过上好日子。现在,有几家报纸还能赚钱,是因为它们是全国性的大报。而记者为了生活必须拼命工作。有的人做自由记者,没有报社正式员工的福利。”

美国报业与世界各国的报纸面临同样的问题:销量下降,广告收入暴跌。

近几年来,美国好几家大的都市报已经关门或停止出印刷版。也有一些报纸纸裁减编辑人员。奥巴马说:“新闻业的现实也是制造业和零售业所面对的现实。我们必须认识到,过去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美国的制造业和零售业都面临“纸媒”式危机

奥巴马接受采访称每天看主流报纸读新闻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去年4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接受《滚石杂志》(Rolling Stone)采访时透露,每天他都要浏览主流报纸的新闻和看《每日秀》节目,偷闲的时候会看看小说,但不会看《花花公子》。

奥巴马说:“每天早上,我会翻看主流报纸,浏览《时代》、《华尔街日报》以及《华盛顿邮报》。”他喜欢的专栏作家包括《纽约时报》的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每日野兽》的博客写手安德鲁·苏利文(Andrew Sullivan)。奥巴马浏览最多的内容包括“报告、研究、简报以及情报评估”。

奥巴马还称赞《大西洋月刊》、《纽约客》杂志,并表示自己“偶尔也会看看小说或散文书”。当被问及是否看《花花公子》时,奥巴马笑着给出否定回答。奥巴马称他不经常看有线电视新闻,除了乔恩·斯图尔特(Jon Stewart)的晚间新闻模仿秀。奥巴马表示,近来他也很少看电影,上次看的是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主演的《后人》(The Descendants)。

综合《参考消息》、国际在线消息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