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全球各大社交网络间的战争:Facebook仍是全球第一

来源:译言网

2013-12-06 10:07

这张来自摩根斯坦利的地图很好地反映了全球各大社交网络的现状,如它们都有多少用户,在什么地区占优势,增长或萎缩的速度如何等等。

2013年10月社交网络月度活跃用户的对比分布

地图体现2013年10月社交网络月度活跃用户的对比分布,结果显示,Facebook依然是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络,用户达11.6亿;Twitter增长速度最快,同比增长45%;活跃用户普及率较高的13大社交网络中,来自中国的腾讯、新浪等保持了良好的趋势。

这张图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统计SnapChat等在理论上对所有现存社交网络构成实质性威胁的新信息平台。

“活跃用户普及率”是指,某一社交网络上每月至少登录一次的活跃用户在全球互联网用户中所占比例。下面一张图是基于GlobalWebIndex的统计数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对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各大社交网络平台的用户规模和增长趋势进行的分析,仅供参考。

活跃用户普及率在全球排名前15的社交媒体网站(2013年第一季度)

图中可以看出Facebook以51%的活跃用户普及率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Google+(26%)和YouTube(25%),它们都属于谷歌,而谷歌无疑正在抢夺Facebook的社交网络利润;Twitter(22%)排名第四,但GlobalWebIndex指出,它在2012年第二季度到2013年第一季度期间全球活跃用户增加了42%,是过去一年中增长最快的社交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网站在活跃用户普及率排名前15的社交网络中占据了9席,它们是新浪微博(21%,第5)、QQ空间(21%,第6)、腾讯(20%,第7)、腾讯微博(19%,第8)、优酷(12%,第9)、人人(10%,第10)、土豆(9%,第11)、开心(6%,第13)、51.com(4%,第15)——这主要是因为中国互联网用户基数庞大,但社交网络市场相对封闭。

责任编辑:张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