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律师自称被酒驾引舆论热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05 14:03

“亦庄桥警察以查酒驾名义把我扣上警车”,4月4日晚,@李和平律师 突然在微博来这么简单一句话,律师的身份,又在这个时间点,“被酒驾”立马掀起舆论话题。

@葛永喜律师很快get到李和平律师的意思:“估计实在没有办法安排李和平律师‘被嫖娼’了,于是被酒驾就成了选项之一,以后被诈骗犯、被盗窃犯……各种类似招数会层出不穷,警察威武。”

@刘文华律师 也转发微博写道:“被嫖娼、被旅游、被腹泻、被酒驾、被法治……违反中央依法治国的布局,后果很严重。坏蛋们:自首是岸。”

@人权捍卫者2015:“李和平律师被以酒驾之名捉走,据同行者说,李律根本没喝酒,这神马节奏?”

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这位人权捍卫者不知在哪里找到的李律师的同行者,这“供词”和另一位目击者不太一样啊。网友@亦庄葫芦娃老六 在李和平律师的事发微博下评论:“你敢说实话吗?不就为了出名吗?我当时在场。当时让他吹酒。他说凭什么让我吹,你这是强奸民意,你说说那条规定你有权利让我吹酒。后来警察开始解释,什么法规啊警察的权利要求你配合吹一下等等。他就是不吹各种矫情说自己是律师什么什么的。后来说就让他先上警车了。”

原来李律被扣不是因为酒驾啊,可惜了网友@阿连卡 想好的“被酒驾”经过:“……上来一个漂亮的女交警,叫我摇下车窗,说要看看我的牙长得齐不齐。我刚张开嘴,她就把一杯酒泼我嘴里……然后就叫我吹……”

李和平律师微博配图,警察查酒驾

感到被欺骗的不止@阿连卡,@飙汗的人生17 也很无语:“这年头律师都有被迫害妄想症吗?”@斯图卡98:“这驴(律)师也够煞笔。要‘被迫害’完全可以把‘查酒驾’给删了。直接就说被警察给抓了。都知现在查酒驾越来越厉害,这讼棍不就是喝酒开车被查耍无赖,玩老把戏发帖找援军。真要迫害你,哪有交警专门设伏专门查你酒驾。这家伙还在标签标明:宪政。若这些人当政,还真是悲剧~”

到此,李律师到底喝没喝酒已经不是个问题。同为律师的@峰lawyer 分析,“该律师应该是没喝酒,喝酒了也不敢如此嚣张、拒不配合警察的检查”。

那李律师的用意到底是神马呢?

李和平律师微博截图

很快,真相大白了。在被扣上警车疑似遭受迫害3小时后,@李和平律师再次现身微博,“……警察手持红色警示短棍和酒精捡测仪,每车必让司机吹气,车排长队待检,合适吗?”

李和平律师一套组合拳打完,还有其他同行跟进助力。比如@丁金坤律师 今早的表态与李律师不谋而合,他也认为警察执法方式才是根本问题:为了不耽误守法者的出行,警察应该检查“形迹可疑”的驾驶者才对啊!

可是,对执法方式不满意就拒检,这好像哪里不太对啊……

@峰lawyer 如此说,某些同仁真该为生在中国感到庆幸,“在处理酒驾行为的过程中,世界各国的执法部门也遇到过各种不配合,甚至拒检的情况,其中通行的办法是,将‘拒检’列为比酒驾更严重的犯罪,处以更严重的惩罚。”

所以,警察查酒驾和律师拒检到底哪个更不合适?网友们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janus王建海:全国人民都放假,警察加班上岗查酒驾,还不是为了路上开车的人能有个安全驾驶环境?你不支持也就罢了,还没事找事?请问@平安北京 这是不是妨碍公务?

@磊落璇玑:节假日蜀黍不休息检查酒驾是对事故的预防也行为的震慑,这是一个正常人都可以看到的事实,被查被堵确实随之而来,但凡事总有价值取舍,下回发帖最好把律师俩字去了。

@猴稚不贰 在李和平律师的微博下留言:看到所有评论都在骂你我也就放心了,就您这理解力,逻辑力,判断力……

网友这么一致的支持警方,让@海外阿Q 不禁怀疑起李和平律师的用意:“现在公知队伍里混进来一大批五毛,这帮人装疯卖傻,如同马戏团的小丑……另类的五毛而已。比如@李和平律师 请摸摸自己的良心这次收了多少钱。发博称遇警察检查酒驾被扣,先引起对警察的申讨,随着事件的传播,发现是个小丑,舆论导向变成拥护警察,这五毛演得好。”分析的鞭辟入里啊,让人不禁想问李律师,你卧底的这么深,对得起深夜打配合的诸位律师么?

另据@何辉新律师微博,已打通李和平律师电话,他已经平安到家。

责任编辑:邱荔
大V 酒驾 民警 网络舆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