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接受李佳佳专访 节目中表示好像没什么批评是自己能接受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06 19:50

自5月离职凤凰卫视以来,闾丘露薇几乎鲜见报端。近日,干了18年的记者的闾丘露薇自称,第一次以“无业人员”身份接受《佳访》制片人李佳佳的采访。面对师妹的专访,闾丘露薇到底说了些什么?

《佳访》是广东广播电视台一档对于学界、政界、商界、文化界领军人物以及新闻当事人的人物深度专访栏目。由闾丘露薇师妹李佳佳担任主持及制片人。节目开始,当李佳佳问道,“下决心离开记者行业是否艰难”时,闾丘露薇表示,“这并不是突如其来的决定。”不过她也笑言,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离开了这个镁光灯下的行业,要回归平淡,这也算是一种考验吧。”在谈到生命的终极意义时,闾丘露薇认为就是自由和尊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未来能达到一个不依附商业机构与权力的生活状态

在凤凰卫视干了18年,“告别一个做了整整20年的职业”,这对于闾丘露薇来说的确不容易。这些年,闾丘露薇在微博经常参与社会广泛谈论的话题,致其毁誉参半,备受争议。这些争议自然也引起了李佳佳的注意。在该节目最新一期的专访中,闾丘露薇谈到针对自己的批评时,说:“如果它是有道理的,我会改,也会下一次提醒自己。如果觉得完全没什么道理的,逻辑是混乱的不成立的,那我会觉得好吧。”当李佳佳进一步问道:“在各种批评之中,你觉得比较能接受的,能听进去的是怎样的一种?”闾丘露薇犹豫了7秒钟之后表示,“好像没什么。”眼见闾丘露薇如此自信,李佳佳也笑了。

闾丘露薇接受李佳佳专访(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视频截图

专访结束后,闾丘露薇6日还在新浪微博转发了这一期的《佳访》视频,表示“自己已经没有耐心对待那些不值得我有耐心的人,好好做自己,好好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朱八八
闾丘露薇 微博 新浪微博 凤凰 凤凰卫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