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希拉里拒不道歉支持率创新低 叙利亚难民抵达慕尼黑 波音最大客机投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9-06 09:10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资料图)

1、希拉里就“邮件门”表示遗憾但拒不道歉,支持率创23年新低

自“邮件门”事件曝光以来,面对所有指责从未道歉。9月4日希拉里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频道(MSNBC)采访时表示,自己对此事表示遗憾,但是仍然不道歉。另据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已经降到23年的最低点。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当年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做了不同选择”,曾使用非官方服务器发送和储存电子邮件。希拉里表示,“我很抱歉(邮件门)事件令人困惑”。

希拉里在接受采访时称,使用私人邮件处理公务并非最好的选择,并表示可以承担全部责任。但希拉里强调,她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件是受到美国国务院许可的,她拒绝就“邮件门”事件进行道歉。希拉里还保证,未来将会继续回应一切质疑,并接受美国国会的质问。

民调显示,围绕希拉里私人电邮的使用问题,越来越多的选民对她表示“不信任”。据《赫芬顿邮报》9月4日的报道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下跌到自1993年以来的最低值。(中国新闻网)

2、美国国防部暂停9间实验室的生化细菌研究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表示,由于在犹他州达格威(Dugway)军事实验室封闭区外发现了活炭疽菌,美军官员命令9家正在从事危险病毒、毒素和细菌研究的生物防御实验室暂停运作。

今年5月有证据显示,犹他州美国陆军达格威试验场的实验室,在过去几年中误将活炭疽当做死亡标本送往美国和境外实验室,之后美军官员仔细审查了这些生化防御实验室的政策和运输这些生化细菌的程序,发现这些政策和手续都并不健全,因此美国陆军部长麦克修出于谨慎发布了此禁令,要求包括陆军、空军和海军在内的美军9个生物防御实验室暂停工作。

美军官员表示,只有当陆军总部发现这些实验室可以安全运作之后,这些实验室的工作才能重新开始运作,他们表示只有麦克修有权对此进行审批。

据悉,今年5月,犹他州达格威实验室的官员在检查该实验时,在两间实验室的地板上发现了活炭疽细菌,这些工作人员的研究对象本应为死亡的炭疽样本,而且这些样本还被送到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实验室。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认为,如果该实验室在处理这些细菌时遵循了正确的生物安全程序,该实验室的地板表面不应该出现这些活炭疽细菌。

今年8月3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实验室监控机构下令,达格威试验场的实验室停止所有生化细菌的研究工作,因为他们认为这个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措施非常草率,麦克修因此命令对美国所有的军方生化防御实验室进行全面审查。

有调查发现,美国政府、大学和进行这种生物防御研究的私人实验室都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美国联邦实验室监管机构目前正在就其所监管的实验室的安全和保障进行全面检查。(中国日报网)

3、以身作则 芬兰总理愿向难民提供自家住宅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芬兰总理席比拉9月5日说,他将把自己的住宅提供给涌入欧洲的难民居住。

席比拉说,他位于芬兰北部坎培尔(Kempele)的住宅目前很少居住,将从明年开始提供给难民居住。

席比拉说,欧盟计划将12万名抵达希腊、意大利和匈牙利的难民分配给各欧盟成员国,但这种分配应该遵循自愿原则,希望芬兰可以作为表率。

芬兰政府4日预计,今年抵达该国的难民人数增加一倍,达到3万人。许多难民是为了逃离叙利亚战火而逃难到欧洲,欧盟领导人正努力就应付大批涌到的移民达成政策协议。(中国日报网)

4、全球最大客机2017年投产 翼展过大滑行时须收翼尖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将于2017年开始生产波音777―9x型客机。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体积最大的客机,同时也是飞行效率最高的双引擎飞机,该机型客机的翼展过大以至于其在机场跑道滑行时必须收起翼尖。

位于西雅图以北的波音公司飞机制造厂被誉为美国的“飞行之都”。最近,这里的工程师们加班加点,忙于推进世界上最大双引擎飞机的研发和制造进程。他们将这个具有历史突破性意义的客机称作“波音777―9x”,是波音777x客机大家庭的第一名成员。

波音777―9x型客机有许多地方值得期待。首先,就是它巨大的机翼。据波音公司介绍,波音777―9x型客机的翼展达到71.8米,超过该公司创立99年来制造的所有飞机。换一句话说,将4辆16米长的半挂货车首尾相连排成一条直线,仍然短于机翼左右翼尖之间的直线距离。由于机翼巨大,波音公司在该机型客机的翼尖上首次设计了铰链结构,当客机滑行通过机场跑道时,必须将翼尖折叠起来。

其次,“客机内部同样令人惊叹。”据波音公司介绍,波音777―9x型客机机舱宽敞,能够容纳至少400名乘客,相较于竞争机型空客a350―1000,可搭载乘客数多出34人。此外,波音777―9x型客机的座舱比空客a350―1000宽40厘米,如此一来,其经济舱座席的宽度可以达到46厘米。目前,大多数客机的经济舱座席的宽度在43厘米左右。波音公司称,该机型客机的窗户比竞争机型大15%。

再者,两个低油耗的ge9x喷射引擎将为波音777―9x型客机提供充足的动力保障。令人惊叹的是,引擎的燃油喷嘴尖头将通过一种名为“增材制造”(俗称“3d打印”)的新工艺制造完成。机翼的制作材料将包含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这种材料通常被称作“超级塑料”,其力学性能、热物理性能和热烧蚀性能表现优秀,未来将在航空业得到广泛运用。

目前,波音公司已经接到来自6个大型航空公司的320架波音777―9x型客机的订单,预计将在2017年投产,2020年起交付使用。(解放日报)

5、印度3名男子轮奸日本女游客被判20年监禁

印度法庭判处3名男子20年监禁,他们今年2月轮奸了一名到印度旅游的日本女学生。美联社4日报道,拉贾斯坦邦法庭予以3名男子重处,他们在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遇到20岁的日本女学生后,对其谎称可提供旅游帮助,将其诱骗至郊外村庄,轮奸后逃逸。附近村民听到女子求救,帮助她报案。(新快报)

6、叙利亚难民抵达慕尼黑 德国民众送糖果欢迎

约一万名难民历尽千辛万苦途径匈牙利和奥地利,抵达德国慕尼黑市。

一列载有大约450名难民的特别火车抵达时,德国民众鼓掌并给他们糖果以示欢迎。这些人的状况凸显欧洲在应付难民潮问题上捉襟见肘。

本周早些时候,由于匈牙利阻止难民继续旅程,曾有上千人在布达佩斯国际火车站与警方对峙。很多人拒绝被送往难民营登记,坚持前往德国和奥地利。人群突破警戒线,步行175公里前往边境线,很多人带着小孩。匈牙利在巨大压力之下,开放与奥地利边界,并派巴士将难民送至那里。

包括大批叙利亚难民在内的约4千名移民周六(9月5日)早上通过匈奥边境进入奥地利,得到奥地利方面安置。在奥地利一侧,奥地利红十字会等机构的援助人员向来自匈牙利的移民们提供了热饮和食物。奥地利政府表示,周六(9月5日)可能共有1万名移民抵达该国,这些移民可以在奥地利申请庇护,或者继续前往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该国可以在不增税和影响预算的情况下应付新抵达的难民潮。奥地利则表示,将不会限制穿越边境进入该国的难民人数。

仅在今年,就有超过35万名难民进入欧盟境内。尽管如此,仍没有迹象显示,欧洲在应付难民危机上有一个统一协调的回应。(凤凰网)

7、朴槿惠支持率升至54% 创沉船事故以来最高值

据韩国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升至54%,创下“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以来的最高值。

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本月1日至3日对韩国全国1003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展开了问卷调查,误差为3%。统计结果显示,54%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给予正面评价,较上周上升5个百分点。

对朴槿惠施政情况“点赞”的受访者中,36%的人表示,他们给出正面评价是鉴于朴槿惠政府采取的对朝政策和安全政策,17%的人则表示是鉴于外交政策和国际关系。全部受访者中,对朴槿惠给予消极评价的比重为38%,较上周下降6个百分点。

盖洛普韩国方面分析说,朴槿惠此次中国之行推高了支持率。朴槿惠2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京华时报)

8、埃及富豪称要在欧洲买岛安置难民 花费或达1亿美元

据新华社报道,欧洲国家为难民潮焦头烂额之际,埃及富豪纳吉布-萨维里斯近日称,他愿意自掏腰包购买希腊或意大利的一座岛安置难民,并将就此寻求与两国政府磋商。

萨维里斯最早在推特上宣布这一打算:“希腊或意大利(可以)卖给我一座岛,我将宣布小岛‘独立’并(在这儿)安置难民,同时为他们提供工作,让他们建设自己的国家。”

萨维里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觉得这个计划有可行性,因为希腊和意大利“有许多荒岛,能容纳几十万名难民”,他将寻求与两国政府商讨购岛计划。

萨维里斯估计,购买希腊或意大利的一座小岛约花费1000万至1亿美元,但更重要的投资是岛上的基础设施建设。

“先是搭建难民居住的帐篷,然后开始雇人修建房屋、学校和医院。”他承诺,难民在岛上将被保证“人”的尊严,而非如今在欧洲被作为“牲口”一般的对待。

虽然设想美好,但萨维里斯承认,购岛安置难民的计划面临不少困难,首先需要说服希腊或意大利政府卖岛,还要在岛上建立司法和关税体系等。

萨维里斯是通信公司Orascom TMT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中东和非洲国家运营移动电话网络和海底通信网络。他的家族企业还涉及科技、建筑、休闲度假等领域,曾在埃及红海海滨开发古纳度假村。

据联合国微博数据,今年年初以来,已经有超过30万人取道地中海偷渡前往欧洲,其中至少有2600人在途中命丧大海,而安置激增难民、解决难民就业、难民遣返及种族犯罪事件增多等,成为困扰欧洲的难题。(新华网)

9、阿富汗塔利班同“伊斯兰国”发生冲突 致23人死亡

据喀布尔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成员3日下午在该国东部楠格哈尔省爆发冲突,造成双方至少23人死亡。

据楠格哈尔省当地警方人士透露,阿富汗塔利班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3日下午在该省爆发了武装冲突,造成双方至少23名武装分子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此外,冲突还导致了平民伤亡,并破坏了事发现场附近的一些房屋。截至记者发稿时,阿富汗塔利班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均未对此作出回应。

报道指出,由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阿富汗分支机构的高级别头目接连被打死,造成该组织近期在阿暴力袭击活动有所减少。(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煜
希拉里 炭疽 芬兰 波音 叙利亚 朴槿惠 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