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俄扩大对土耳其制裁范围 中国女子在新加坡开钱庄疑卷2亿 特朗普搬克林顿损希拉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29 07:48

希拉里和克林顿曾经参加特朗普婚礼(资料图)

中国一女子在新加坡开“地下钱庄” 疑卷走近两亿汇款跑路

据新加坡当地媒体26日报道,一名涉嫌在新加坡经营“地下钱庄”的中国女子近日失踪,疑卷走在本地工作的中国人高达4000多万新元(约合1.84亿人民币)的汇款。目前新加坡警方已经立案并正在取证。

据当地媒体和受害者提供的信息,该名名为李霞的38岁女子来自中国,目前是新加坡永久居民。她在过去几年一直以高于市场大约0.5的汇率为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人汇款到中国,但在23日突然失踪。目前受到牵连的受害者高达200多名,涉案金额更是高达4000万新元(约合1.84亿人民币)。

受害人在社交媒体披露,李霞于本月22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进入中国。

针对这一事件,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已有受害者通过不同渠道联系使馆,使馆对该事件高度重视,目前已与新加坡警方取得联系,希望案件能够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新华国际客户端)

俄美外长电话讨论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28日发布新闻公告说,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话时促请美方敦促乌克兰遵守新明斯克协议,并呼吁美方在叙利亚建立反恐统一阵线时放弃先决条件。

对于乌克兰问题,拉夫罗夫提请美方注意欧安组织观察员和俄记者在乌克兰东部科明特尔诺沃村遭炮击的事实,并促请美方对乌克兰施加影响,促使乌克兰严格遵守新明斯克协议。

在谈到俄美关系时,拉夫罗夫说,美国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措施是没有前途的,只能破坏在现实国际问题上的双边协作。(新华网)

俄罗斯扩大对土耳其制裁范围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局28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签署命令,从即日起把对土耳其的经济制裁扩大到土耳其公民控制的组织机构,而不只是司法管辖范围内的土耳其企业。

克里姆林宫网站公布的总统令文本表示,依据俄联邦所确定的清单,将禁止或限制土耳其管辖的组织机构、由土耳其公民控制和(或)司法管辖范围在土耳其的组织机构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完成某些种类的工作或提供某些种类的服务。(新华网)

外媒:普京签署命令宣布解散俄联邦航天局

据克林姆林宫官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签署总统令,宣布解散俄联邦航天局,成立国家航天联合会。

总统令说,根据俄罗斯联邦《航天活动法》,从2015年7月13日起,俄联邦航天局已被解散,同时成立国家航天联合会。总统令从2016年1月1日起生效。(凤凰网)

日本自民党提议建立情报机构 或类似美中情局

日本媒体2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日本自民党计划向政府提议,建立一个与美国中央情报局相似的新情报机构,以加强国际反恐情报收集工作。不过,鉴于创建日版“中情局”的计划可能遭到民众反对,进而影响明年夏季的参院选举,自民党尚未决定向政府提出这一建议的具体日期。(新华社)

日媒:用激光照射美军飞机的男子被判罚款

据日媒报道,有关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附近飞行的美军直升机被激光笔照射一事,日本那霸区检察厅28日以“威力妨碍业务罪”为由,对家住宜野湾市大山、经营影像相关公司的平冈克朗(56岁)提起简易诉讼。

那霸简易法庭当日发出了罚款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的简易命令。

起诉状等显示,平冈涉嫌在7月1日晚上9时许的9分钟内,向飞行在自家停车场上空约300米处的载有4名海军陆战队员的直升机照射激光,导致飞行训练不得不中止以回避危险。(中新网)

特朗普再度攻击希拉里 搬出克林顿反击“性别歧视”批评

美国媒体12月28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地产大亨特朗普近日频频攻击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7日,他更是搬出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来反击她的“性别歧视”批评。

特朗普27日在推特上说:“希拉里·克林顿宣布让她的丈夫出去参加竞选活动,但是他被证明有性别歧视倾向,所以不合适。”特朗普此举是在回应希拉里对他的批评,即他“爱搞性别歧视”。

希拉里此前在接受《得梅因纪事报》采访时说:“我强烈谴责他的竞选腔调,谴责他用来分裂民众的煽动性言论以及他攻击不同人群所使用的激起仇恨的煽动性言论。真的没有什么再让我吃惊的了。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底线可言。他的偏执、夸口和恐吓都成了竞选的一部分。”特朗普则警告希拉里不要给他贴上性别歧视的标签,称自己“非常尊重女性”。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攻击希拉里。希拉里19日参加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第三轮电视辩论,在5分钟的广告休息时间她去了趟女洗手间。由于男洗手间离辩论台近得多,其他两名男选手回来快一些,受直播安排限制的美国广播公司主持人在希拉里尚未回到辩论台的情况下,继续向参选人提问。近日特朗普在密歇根州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上,就此事称希拉里“令人恶心”。他还称希拉里2008年本有希望击败奥巴马,但是她被做掉了,输了。他在这句话里用了一个影射男性生殖器的俚语嘲笑希拉里的败选。

这也不是共和党候选人第一次用克林顿来打击希拉里。去年,有可能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指责民主党在反对共和党“对女性的战争”观念的同时却原谅了克林顿和莱温斯基的婚外情。(中国日报)

以色列施压巴西接受新大使 两国陷外交危机?

以色列与巴西陷入外交危机?据路透社报道,27日,以色列政府向巴西施压,要求对方接受特拉维夫派的新大使,否则将对巴西实施“外交降级”。此次大使任命危机已纠缠以巴两国数月,起因是巴西看不上这位以色列新大使。

上周,以色列驻巴西大使瑞达·曼苏尔任期结束,从首都巴西利亚返回。而以色列早在4个多月前就物色好了曼苏尔的继任人选——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委员会前主席、首席外交特使达尼·达杨,只等巴西政府的认可和批准。然而,这项任命令巴西颇感为难。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立犹太人定居点的举措被世界多国视为不法行为,而达杨本人正是定居点问题的主要拥护者之一,其本人曾在定居点委员会出任要职。此前,这项人事任命受到了巴西执政联盟中的左派群体以及该国不少权益群体的抵制,政府方面一拖再拖,耽搁至今。

阿富汗民兵将IS武装人员斩首示众

阿富汗官员27日说,效忠国民议会副议长哈吉·查希尔的民兵武装处决了4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人员,将其尸首示众。这一举动引发阿富汗舆论争议,查希尔回应称,“伊斯兰国”杀害阿富汗人,被民兵武装处决罪有应得。(新闻晨报)

尼日利亚东北部清真寺遇袭 死伤近百人

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一清真寺28日遭炸弹袭击,目前袭击已造成30人死亡,65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博尔诺州警方官员确认了此次袭击。他说,被袭击的清真寺位于吉达里波罗地区,炸弹被怀疑安置在了该清真寺内。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新华社)

华裔女孩冲击美国国会议员:代表30岁以下的年轻一代

“我在普林斯顿念书时的学生会主席@Lindy Li在竞选国会议员,而我只是坐在这里晒猫咪的照片,”李林笛在社交网站上转发了这条同学的留言。

李林笛出生于成都,5岁移民美国,2015年上半年宣布竞选美国国会议员时,仅仅24岁,在社交网站上的照片多身着简约黑裙,被支持者拥簇着,宛然一位新升的政坛新秀。如果2016年胜选,李林笛将成为美国史上最年轻的众议员。

她的简历也很闪耀,普林斯顿大学第一位华裔年级学生会主席,之后任职知名医药公司和投行,今年早些时候放弃摩根斯坦利理财顾问的职位,专心筹备选举。

李林笛

在美国两院议员中,只有三位是华裔。李林笛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说:“这令人沮丧”。美国众议院议员总数法律额定为435名,两年选举一次,加上参议院议员,两院议员总数为535名。

她参选的是宾夕法尼亚州第七选区的国会议员,选区共有72万人口,她希望为社会“不被代表的”人群发声,包括,年轻人、女性和亚裔团体。“没有一个国会议员的年龄是在30岁以下的,着意味着30岁以下年轻人的权利没有得到直接代表。”

观察人士称,亚裔年轻一代参政的进程明显加速,李林迪参选国会议员只是最近的一个比较突出的例子。

但想成为国会议员,这个女孩前面还长路漫漫。明年五月将举办民主党初选。她的竞争对手是政治学教授Mary Ellen Balchunis。然后胜出者将面对共和党人Partric Meehan的挑战,也是目前第七区的在职议员。

李林笛说她筹集到的资金已大大超过了她民主党的主要竞争对手。竞选资金对李林笛这样一个来自普通移民家庭的年轻人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自今年5月她决定参选以来,在过去的个月颇有斩获,筹集到了接近30余万美金。

如果2016年参选失败,李林笛称她不会放弃她为宾州工薪家庭服务的使命。“这是我觉得我最能给世界带来改变的事情。我会一直尝试。”

过去的经历证明她的执着非常奏效。入学普林斯顿那年,一个年纪有超过一千名学生,她挨个去敲他们的门拉选票,终于成为普林斯顿的第一位亚裔女学生会主席。

同样地事情毕业的时候她又做了一次,这次还给每位不在的同学留了一封信,后来顺利当选年级校友会的主席,积累了募资的经验。

李林笛家的书柜

李林笛6岁随父母去美国。她的父亲李全早年在英国利兹大学留学,后来在美国在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做过科研工作,因为没能进入终身教职的行列,中年换跑道创业,做过洗车行开过餐馆,后来在宾州一个叫莫尔文的小镇上定居,现在是一名房地产经纪人。

他猜女儿的从政的想法或许起源于2008年奥巴马的竞选团队租过他的一处房产,所见所闻对她有所触动。

这被女儿否定了:“梦想不可能是别人给你的,” 李林笛说她更小就开始梦想步入政坛。“小时候家里总是在讨论花木兰、赵小兰,虽然我们都不愿承认家庭给我们的影响。”

2009年她曾经组织了500多个同学去华盛顿参加奥巴马的就职典礼,现在还记得当时激动的心情和那个超级冷的夜晚,“但现在对他有点失望”。

李林笛中文说的不错,她说全靠听周杰伦的歌,查字典自学中文,也刚刚看了英文版的《红楼梦》,她的评价是“超美”。

她也被竞选网站和社交网站下面的一些不认识人的恶意留言所困扰。“我和我最好的朋友说,我不是一个卡通娃娃,受到伤害我也会流血。有的时候人们不将公众人物当人类对待。”

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荣誉主席薛海培称,这几年华人在北美参政的步伐明显加快了,尤其是在年轻一代身上。

李林笛参选对于美国华裔年轻一代的影响不堪低估。李林笛在美国各地举办的活动总会有一些华人带孩子们去。“我们的孩子之前可能没有想过,但看到林笛在竞选后,也许会想“为什么我不试一下?”。

“中国和亚洲的价值观对于美国社会的将来应该发挥更大贡献。无论结果输赢,她的参选都非常激动人心,”薛海培称。(中国日报记者 蓝澜)

责任编辑:隆洋
特朗普 克林顿 希拉里 美国总统 ISIS 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