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男子袭击巴黎警察局 土耳其建议未婚夫妇避免调情同居 韩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08 07:39

7日,男子袭击巴黎北部一所警察局,图为案发现场

法媒:男子袭击巴黎北部警察局 高喊真主伟大

据法新社1月7日报道,法国警方称他们在巴黎北部的一所警察局外击毙了一名男子,该男子试图闯入警察局。报道称,男子持刀,穿着自杀式炸弹背心,并在警察局前高喊:“真主伟大”。

俄军方:土耳其可能向IS提供沙林毒气

俄新社1月5日报道称,联合国周一公布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艾哈迈德·于聚姆居有关叙利亚的月度报告,受命查明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情况的代表团发现了一些叙利亚人受沙林毒气或有毒物质伤害的迹象。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在报告中称,根据叙利亚政府掌握的数据,化学武器被使用过11次。于聚姆居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有毒物质的来源。

俄罗斯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表示,莫斯科认为“伊斯兰国”组织(IS)武装分子使用化学武器的可能性“非常大”。俄方认为,亟须对相关情报以及有关土耳其可能向该恐怖组织提供沙林毒气的消息展开调查。

土耳其建议穆斯林未婚夫妇避免调情同居

据香港《南华早报》7日报道,土耳其国家宗教事务局(Diyanet)1月4日发布警告称,已订婚的夫妇要避免在公众场合“秀恩爱”,其中包括手牵手等亲密举动,因为这些都违背了伊斯兰教义。土耳其国家宗教事务局建议未婚夫妇们,要避免调情、住在一起,甚至促膝谈心这些不被伊斯兰教义认可的行为,因为这会引起他人议论是非。

而对于订婚夫妇是否能见面这一问题,土耳其国家宗教事务局表示,只要他们遵守伊斯兰教义,见面彼此了解是无害的。

韩国将对朝扩音器所在地区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人士7日表示,韩国已将放置对朝扩音器所在地区的战备警戒提升至最高水平(A级)。

该人士称,放置对朝扩音器的地区一共有10处,其战备警戒水平已升至最高,警戒、监视设备也大幅增加。韩国军方人士表示,扩音器已经处于保护状态下,因此不会轻易遭到朝鲜的破坏。韩国还配备了无人侦察机、AN/TPQ-36迫击炮定位雷达、K-4和K-3型机枪以及其他防空武器等,以在朝鲜有动作时予以应对。

韩国政府决定于当地时间8日中午12点重启对朝扩音喊话。韩媒称,这将是韩国时隔4个月重启对朝喊话,韩朝紧张局势或进一步升级。(中新网)

菲移民局长遭撤换 被指涉外国通缉犯脱逃丑闻

菲律宾总统府7日证实,菲总统阿基诺日前下令将卷入外国通缉犯在菲脱逃丑闻的移民局长米顺撤职,改由总统府副文官长赫伦出任移民局长。

米顺2013年12月就任菲律宾移民局长,在其任内,菲律宾移民局曝出多桩贪腐丑闻,移民局多位高层被指接受贿赂帮助外国通缉犯逃避遣返命运。去年12月,菲总统府要求司法部对米顺所受指控展开调查,但米顺一直对外强调,针对他的有关指控都是由移民局内部抵制改革人士所捏造。(中新社)

利比亚警察营炸弹袭击事件遇难者升至65人

路透社7日援引利比亚官员和医院方面的消息称,该国警察训练中心发生的炸弹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65人死亡。目前还没有组织宣布对事件负责。

责任编辑:隆洋
法国 巴黎 韩国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